注册
400 071 1689

河北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五

2013-03-20 13:51: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你新到一个单位,同事对你不是很信任,领导也只是交给你一些琐碎的事情做,请问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试题类别】人际沟通类

  【能力考核】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答题思路】态度——原因——化解——避免

  【参考答案】

  1、我新到一个单位,大家对我还缺乏了解,同事不信任我,领导只交给我琐碎的事情,这一点也是正常的,我会站在同时和领导的角度来思考这件事情,本着平和、宽容的态度去处理这件事情。

  2、如果出现题目中这种情况,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第一,自己是新入职人员,对很多事务都不熟悉。领导出于这样的考虑,给我安排一些事情做,目的是让我尽快熟悉环境和业务;第二,自己对新的工作环境不熟悉,所以无法抓住工作重点,导致无法插手重要的工作;第三,领导和同事不清楚我的能力,希望能够更深刻地了解我,还在考察我,以期决定可以交给我什么样的工作。

  3、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要诚恳地表示自己愿意大家的心意,尤其是在同事忙不过来的情况下,更要积极帮忙。加强和同事的沟通交流,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我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的做好,相信领导和同事可以看到我的努力和进步。

  4、我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影响了工作的积极性,我会把这种情况看成一个挑战,督促自己从工作技能、专业领域等方面不断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虚心求教,并且时刻按一个公务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表现让领导、同事、群众满意。

文章关键词: 河北 公务员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