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北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三

2013-03-20 13:22: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温总理就十二五规划向农民、工人等征求意见,你怎么看?

  【试题类别】综合分析类试题

  【考查要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答题思路】对于政府总理的这一举动,我们在分析时应该从现象看到本质,即体现我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然后可对此观点进行分层论证,从各个方面说明我国政府此举的意义和重要性。最后,考生可以联系自身来进行升华。

  【参考答案】

  第一,政府制定政策是为了更好的为民服务,造福于民,十二五规划关系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我国的近期发展方向,关系到百姓最根本的利益问题。因此,政府应该广泛听取民众意见,以此形成我国大的政策规划。温总理向农民、工人征求意见正是我党执政为民的最佳体现。同时,这也是政府职能真正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表现。我认为此举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第二,向农民、工人等征求意见能够使我们制定的政策更加科学、合理、切近国家实际情况,因为最能反映政府工作情况的就是基层。温总理曾说:“最能评价政府工作好坏的是群众,最能反映政府工作情况的是基层。群众的意见使我们知道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知道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所在。”

  第三,向农民、工人等征求意见也是一种亲民、爱民的体现,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表现。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应该为人民谋利益并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衡量政府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

  第四,作为国家总理都能倾听民生,制定政策计划前向百姓征求意见,这些彰显了我党和政府是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地政府也应该重视百姓的需求,把向民众听取呼声作为一项日常工作,而不是为了彰显政府的亲民形象而作出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更重要的是,在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后,要切实将之反映到我们的工作之中,在制定政策、执行政策的时候真正做到从群众出发,不损坏人民群众的利益,多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第五,作为国家的一员,作为一名志向公务员的年轻人,我们也应向总理学习,尽自己所能,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为此,我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事,自身素质,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河北公务员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