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北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一

2013-03-20 10:38: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五四运动是一次关于理想和信念的活动,要你组织一次纪念五四的活动,你怎么组织?

  【试题类别】组织管理

  【考查要点】对于日常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

  【答题思路】对于组织活动,考生应先选择合适的活动方式,在把握活动流程的基础上,以此为脉络来展开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在活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要做好协调和控制,把活动落到实处,把握整个活动的重点和难点,将活动当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细化,将人员有效分工,物资合理配置,促成整个晚会活动的顺利完成。

  【参考答案】

  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和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五四精神感召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90多年过去了,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以及五四运动带给我们年轻人的理想和信念永远不能改变。因此,组织一次纪念五四运动的活动,意义深远。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我会和领导、有经验的同事进行沟通,领会领导的目的和意图的同时,吸取同事组织相关活动的经验教训。

  第二,这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理想与信念--青年人,民族之魂”;活动的形式确定为参观历史展览和“理想与信念”歌唱晚会两种形式。同时确定这次晚会详细的日程安排、参观的内容等。通过广播、媒体、报纸、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并且提交报名和参选的节目。对参加的人员及参选的节目进行筛选,确定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及节目名单。根据规模确定活动的经费,并制定详细的计划报领导审批。待领导审批通过之后,通过多种电视、广播、报纸、知名网络、手机等方式下发通知,进行工作落实。

  第三,召开筹备会议,形成组织小组,并下设几个职能小组,分配任务,落实责任,并且严明纪律,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包括:

  联络督导组:负责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个小组及相关人员之间的联络工作;保证各个小组之间的计划能够落到实处;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应对。

  活动组织组:选派两位解说员,对五四运动以来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进行解说,让新一代年轻人对国家的历史有个明确的了解;在晚会阶段,选派经验丰富的主持人有序主持这次以“理想和信念”为主题的晚会。在这次晚会中采取通过先锋模范人物发出倡导、颁奖等多种方式推动晚会进入高潮。

  后勤组:负责此次活动的联络、接待、交通、餐饮等各项事宜,尤其要做好晚会的秩序维护和安全的保卫工作。

  宣传组:这次活动的过程中,通过媒体向外界进行宣传,为活动营造文化氛围。

  第四,在活动结束后,讲此次活动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到网上与民众进行交流,听取民众反馈,搜集民众意见,并且将相关的视频、资料、民众意见进行登记备案为以后的活动提供借鉴。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坚定青年人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以更大激情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成为党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新青年!

文章关键词: 河北公务员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