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必备语言素材(二)

2013-12-16 11:28: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十、沟通

  1.言近而指远者,善言也。(注释:语言浅近而意义深远的话,这属于善言。)

  ——荀况(战国末期赵国思想家)

  2.听言之道,必以其事观之,则言者莫敢妄言。(注释:听取意见的办法,必须用事实来

  检验其是否可行,这样发言的人就不敢不负责任地信口开河了。)

  ——贾谊(西汉初年著名的政论家、文学家)

  3.言不贵文,贵于当而已,当则文。 ——《二程粹言·论学篇》

  4.理直而出之以婉,善言也,善道也。 ——吕坤(明朝文学家、思想家)

  十一、坚持

  1.欲速则不达。 ——《论语·子路》

  2.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荀子·劝学》

  3.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

  镂。 ——《荀子·劝学》

  十二、挫折

  1.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刘禹锡(唐代著名诗人)

  2.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 ——郑板桥

  3.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冯梦龙(明代文学家)

  4.我觉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 ——鲁迅

  十三、团队

  1.辅车相依,唇亡齿寒。(注释:颊骨和齿床互相依靠,嘴唇没有了,牙齿就会感到寒冷。)

  ——《左传·哀公八年》

  2.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孟子·公孙丑下》

  3.单则易折,众则难摧。 ——《北史·吐谷浑传》

  4.众志成城不可摧,弃之却之终自绝。 ——何香凝(民革创始人)

  十四、才能

  1.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李白

  2.德者,才之帅也;才者,德之资也。 ——司马光

  3.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龚自珍(清代思想家)

  4.人有满腹才,不怕运不来。 ——谚语

  十五、知行

  1.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 ——《荀子·儒效》

  2.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 ——朱熹(思想家)

  3.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王守仁(思想家)

  请继续关注京佳教育关于事业单位招考的最新资料汇总以及面试课程的最新信息。备考路上京佳与您同相伴,金榜题名指日可待!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面试 语言素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