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安徽事业单位面试预测:5万罚款,够吗?

2013-06-28 15:52: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背景链接】

  在长庆油田被指直接排污入湖致大量牲畜死亡之后,相关部门对长庆油田的安全环保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处以5万元罚款,而污染企业“愿意扶助湖周边的15户牧民,扶助款共58万元”,每只死亡的羊补偿1000元。

  【京佳预测】

  在长庆油田被指直接排污入湖致大量牲畜死亡之后,相关部门对长庆油田处以5万元罚款。对此现象你有什么看法?

  【京佳解析】

  中国水源短缺和水源污染问题,已成为全球最严重的地区,由于水资源短缺与过度开发及水污染问题加剧,目前城镇供水安全保障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的水资源非常有限,根本无法满足十三亿人口,目前人均水资源只有二千二百立方公尺,只是世界人均水资源的四分之一。

  造成严重污染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只追求经济指标,不顾老百姓的死活。凡是出现的重大污染事件,都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渎职有关;另一方面,对于造成污染的企业,处理不力。发生了大的污染事故,只是象征性的罚款,起不了警示作用,当地政府甚至于包庇纵容。

  企业环保违法成本低,因此,一再忽视环境,无视环境,肆意排放污水,导致地下水污染,一方面,企业缺乏对社会的责任心,继续做着坑害子孙后代的污染,另一方面,监管部门对污染企业的处罚太轻,不疼不痒的一点钱,企业没有动力主动对环境负责,这相反的的两种态度,是一种短视的做法,用不了多久,弊端就会显示出来。

  对污染企业处罚太轻,这同样开了一个不好的典范,就像做了一个免费广告,污染了地下水,正规的处罚方式就那么点罚款,处罚太轻,更多的企业知道了这一现象,日后就真的无视法律无视环保了!

  近年来,国外一些企业由于污染破坏环境被处以巨额罚款的事件可谓屡见不鲜。2007年10月9日,美国电力公司因生产造成的酸雨污染环境,被美国环境保护署、8个州政府和10余家环保组织提起集团诉讼,最终被迫与司法部门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接受46亿美元的巨额罚金。在如此巨额的罚款下,想必没有哪个企业敢不顾法律的规定,轻易污染破坏环境了。

  从长远来看,经济发展与环境的矛盾越来越尖锐,但是,经济的发展方式可以改变,而环境确是唯一的,只要发展经济影响了环境,想要恢复过来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当经济与环境发生矛盾的时候,应该谁退一步呢?毫无疑问,自然是经济,环境一旦恶化,要想恢复过来就要面临巨大的经济代价,从长远来看,为了经济而造成环境污染,过于短视。因此,对环境污染企业重罚,甚至入刑并不苛刻,因为,在当前的环境下,如果不能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力度,待到醒悟时,恐怕就太晚了。

  【相关热点】

  2013安徽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生生不息”的违规高尔夫

  2013安徽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闯红灯查严了,文明指数却降了?

文章关键词: 2013 安徽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