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楼顶盖别墅

2013-08-13 16:18: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楼顶盖别墅,有山还有树!

  位于北京白石桥路某小区26楼顶层的建筑乍看还以为是个景点,但其实这座大兴土木6年的工程却是不折不扣的违建。建造者张教授是顶层一住户,在建造过程中将平台上的管道口破坏导致雨水流入,多名居民家中漏水。小区物业称这是老大难问题;城管已约谈住户,违建强拆手续已上报。另据最新报道,海淀城管已在该违建住户门口张贴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5天之内申诉或自行拆除,否则将报经海淀区政府批准后予以强拆。

  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张教授”,到底是何方神圣,暂且置之不议。不过,看了网上流传之“楼顶别墅”的霸气景观,倒实在要“佩服”起文化高雅之人的“创新才智”——掩映在假山绿树中的楼顶别墅,若不是“压”在整幢楼住户头上的一处超级违章建筑,简直可称是“空中花园”、“闹市仙境”。

  楼顶别墅虽“美”,坊间评价太“糟”。同住一楼的许多住户,因着这连续6年大兴土木,至今仍是电钻之声时起的“教授之家”,饱受了管破水漏之苦;而听此奇闻的广大受众,则自然要狐疑不止:违章搭建拖成今日的“老大难”问题,直到媒体曝光才称“强拆手续已报”,“15天之内申诉或自行拆除”,那么此前的“监督之眼”溜到哪儿去打瞌睡了呢?抑或要怪这幢“最牛别墅”建得太高,有关部门一直以来都不曾“看见”?

  楼顶别墅的“牛”,其实是“张教授”们的“牛”。采访中“幸运”遇见别墅主人的记者,终于领教了什么叫有恃无恐、牛气哄哄:物业人员告知其又被邻居投诉时,他说“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被问到平台上到底盖的是什么时,则直接回以“这和你们没关系!”如果这幢违章别墅的主人,真乃一位货真价实的“教授”,人们的确想不明白,“文化之人”怎会有此“粗鄙之态”?然后更要联想到,“上面有楼”的背后,必定是“上面有人”吧?!

  制止违章搭建也好,宣传执法成就也罢,现今的一些“典型战果”,却常常让人感觉不够给力,类似北京“张教授”这样的“牛气案例”,便是造众心目中“法律绵柔”印象的真实参照。所以,媒体曝光之后,即便有关部门闻风而动、迅速干预,令楼顶别墅真正消失于人们的视野,而要是对长达6年之久的违建原因讳莫如深、避而不谈,或是根本“找不到”为此担责的具体人等,试问谁来消除“欺软怕硬”的形象嘲讽。

  楼顶盖别墅,或骗得了遥感卫星,却骗不过群众眼睛。尤其值得深思的是,这种26层楼之上的“盖中盖”别墅,除了损毁管道等扰民之过,更会因承重超荷、避雷失效等隐患,给所有住户带来安全之虞。因此,“看不见”楼顶别墅,其实就是“看不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应尽职责。人们岂能不问:究竟是什么样的底气,才自恃有着这种视他人利益如草芥的狂妄资本?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考试 申论 热点 别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