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面试预测及指导

2013-08-28 11:19: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3年河南特岗教师笔试考试已经结束,紧张的笔试备考也算告一段落,然而根据招聘公告可知,面试却已迫在眉睫。京佳教育教师招聘考试培训 通过回顾总结2012年河南省特岗教师面试情况,对2013年的面试形式做出了预测,以参加2013年河南特岗教师面试的考生面试备考。

  一、面试情况分析及预测

  (一)面试情况分析

  1. 面试形式分析

  分析2012年河南省各市县的特岗教师面试公告,京佳教育教师招聘考试培训 发现,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形式主要有三种:试讲(微型课)、说课和答辩。

  绝大多数市县面试只采用一种形式。例如:2012年济源市、焦作武陟等特岗教师面试采用讲课(微型课)的方式进行;商丘市睢县、新乡辉县市等的面试采用说课的方式进行;濮阳县特岗教师面试采用答辩的形式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少部分市县在201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中选用两种面试形式,即试讲+答辩或说课+答辩。例如:焦作修武县、商丘永城市等市县的面试形式是说课+答辩的形式;安阳县选用试讲+答辩的面试形式。体育、音乐、美术职位面试还会有专业技能测试。

  2. 面试时间分析

  京佳教育培训 发现,2012年河南省各市县特岗教师面试时间都比较短,一般不超过15分钟。面试时间最长的是安阳县:面试时间每人16分钟,其中试讲12分钟以内,答辩4分钟以内。面试时间最短的是焦作温县:说课5分钟。

  3. 面试教材分析

  面试使用教材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不允许考生自带教材、参考书籍与资料,如:洛阳嵩县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参考书籍与资料,违者一经发现,将视其情节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其面试资格。一种是某个年级的教材及其版本,让考生自备教材。

  (二)面试预测

  根据以上分析,京佳教育教师招聘面试培训老师预测:

  ①2013年河南省各市县特岗教师招聘面试依然会主要采用说课、试讲(微型课)的方式进行,依然是少部分市县采用说课+答辩或试讲+答辩的方式进行面试考察;

  ②全省各市县面试时间会控制在5—15分钟之间;

  ③面试教材会选用本市县中小学校现行使用的教材,考生可以提前找相关教材备考。

  二、面试一般程序简介

  1. 审查证件。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前持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到达面试考点,经审查无误后参加面试。证件不合格,取消面试资格。

  2. 候考。考生在审查完毕证件后,按学科分别进入相应的候考室候考。

  3. 抽签。考生在候考室抽签决定自己的面试顺序和面试题目。

  4. 备考。参加说课或试讲的考生根据自己的面试顺序依次由引导员引导进入备考室,按抽定的考试题目备考。

  5. 考试。备课时间结束,考生停止备课,在引导员的引导下进入考场考试。

  6. 公布成绩。面试时间结束,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计算分数,然后向考生公布。成绩计算方法一般采用平均值计算法,即:在每位评委打分的基础上,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确定考生成绩。

  三、面试注意事项

  1. 应试者须持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等面试要求的全部证件参加面试。

  2. 考生进入考点即进行封闭管理,并进行无线电信号屏蔽。

  3. 考生在候考室内等待面试前,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地点休息,不准高声喧哗。

  4. 考生进入面试室不得自报姓名等一切可能影响公正评价的其它基本个人信息。

  5. 考试结束,迅速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附近逗留或高声喧哗。

文章关键词: 河南 特岗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