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商业银行校园招聘网申简历填写指导

2013-12-28 10:27: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4年商业银行秋季校园招聘已经陆续出公告,各大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抢人大战,对于参加校园招聘的同学们来说,网申是进入商业银行第一把钥匙,拿到这把钥匙就算是拿到了银行的敲门砖。很大程度上说网申也是突然死亡的一个环节。如何在未与考官见面之前获得青睐,填写网申简历就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京佳教育金融培训资深培训师将对网申技巧做一个全面详细的介绍,并告诉同学们网申成败的小细节,成就求职的大成功。

  一、银行网申的概念及特点

  网申概念:即通过银行的招聘网站或者银行自己的网站来投递简历,银行通过设定特定的筛选标准来进行简历筛选。

  优点:(1)标准化的在线问题,灵活设置的筛选条件,最大限度的消除了人为因素等造成的简历筛选误差。(2)自动统计应聘简历的相关数据,包括地域、高校、专业、年龄等,使得招聘方一目了然。(3)适合招聘周期短、应聘人数多的校园招聘特点。

  缺点:(1)如果同时在线人数较多,系统无法响应,数据刷新会出现无法保存或者不显示页面的状态。(2)目前的网申内容名目繁多,过程繁琐,不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经历等,还包括具体的开放性问题,增加了应聘者的填写时间和难度。(3)目前银行的网申一旦提交,信息就基本就无法修改了。

  二、网申简历十大要素

  由以上三家银行我们可以看出,不论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还是地方性银行,网申页面所包含的信息基本一致,符合现代企业人力资源招聘流程和规范,个别由hr中介代理网申投递的银行也是按照以下结构设置的:

  1.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民族、政治面貌、生源地、身高、婚姻状况、户口所在地、户口类别、计算机能力描述、证件类别、证件号、联系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固定电话、移动电话、近期照片

  2.教育背景:最高学历、最高学位、时间、省份、学校、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学历、所获学位、培养方式、教育类型、毕业方式、毕业排名、专业总人数(需填写自高中、中专、大专、大学每个阶段的详细教育经历)

  3.获奖情况:获奖阶段、获奖类型、获奖级别、颁发单位

  4.学生干部任职情况:起止时间、职务级别、职务名称

  5.工作实习培训情况:起止时间、工作单位、工作部门、担任职务、工作类型、工作经历描述

  6.证书情况:计算机证书、外语水平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7.家庭成员情况:亲属关系、姓名、工作单位、职位、政治面貌等

  8.年薪期望值

  9.特长及兴趣爱好

  10.其他问题(包括open question)[page]

  三、简历填写五项原则

  1.实事求是:我们谈一切技巧的前提是“真实”,按照个人的真实情况填写,脱离了实际的虚假填写是任何企业所不能容忍的,即使你没有在网申筛选过程中突然死亡,也难逃最终的失败,而且也会给你的求职之路留下不光彩的一笔;

  2.重点突出:一个招聘者希望看到你对自己的事业采取的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不要忘记银行在寻找的是适合某一特定职位的人,这个人将是数百名应聘者中最合适的一个。因此你填写的简历如果没有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那终究也无法获得招聘者的青睐;

  3.扬长避短: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那么怎么在有限的简历空间最大的表现自己,把最有利自己的信息最符合招聘岗位的信息展现给招聘者,扬长避短也是填写简历很重要的一个原则;

  4.层次顺序:在填写简历过程中,特别是教育背景、获奖情况等具有内在逻辑关系部分是,务必要按照的顺序填写。例如在填写教育背景是,如果填写要求中未注明按照如何的顺序填写,一般默认为从最高学历向下填写,切忌出现逻辑混乱,让招聘者阅读出现障碍;

  5.提前准备:上面我们提到大部分银行在网申环节所需要的信息是几乎一致的,为了减少在线填写简历出现错误,在平日可将简历按照上文中归纳的十大要素进行整理,当需要在线投递时,只要进行简单复制即可完成,避免了由于网速和时间限制导致的错误。

  四、银行简历筛选条件

  1. 银行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般情况下,银行校园招聘会因为地域、部门以及岗位的需要设定相应的范围和条件。如:院校要求、专业要求、英语要求、能力素质要求等。具体要求可参看各行具体岗位的招聘信息;

  2. 银行网申筛选条件: 由于每年报考银行人数较多,银行必须通过网站筛选或HR人工筛选,最终一部分同学才能进入笔试环节。每个银行根据自己的招聘岗位以及对于人才的不同要求,所设置的筛选条件也是不一样的。筛选的条件包括(但不局限于)学历、学校(211/985院校)、专业、CET4/CET6 (具体分数以上)、GPA、实习经历、学生工作、奖学金状况、生源户口所在地、开放性问题的答案等

  3. 二者关系:可以通过银行招聘的条件来大致确定各银行在筛选简历时所设定的筛选条件。确定关键字,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可能的完善简历,以便顺利通过筛选。

  下面我们来看工商银行的简历筛选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优秀的思想品德、较好的仪表气质,身体健康。

  (二)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统招统分)和初次就业的海外院校留学归国人员。其中:境内高校毕业生应当在2013年8月前毕业,并获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海外院校留学归国人员应当在2012年1月至2013年8月毕业,并且在报到时取得国家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相关条件如下:

  1. 大学本科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630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7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5.5分及以上。

  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71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6.5分及以上。

  3. 英语专业毕业生应至少达到专业英语四级(TEM4)含以及以上水平。

  4. 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的,应通过其他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如专业四级、 八级等)

  5.以上外语考试成绩及证书须在有效期内。

  (四)海外院校留学归国人员的学历(学位)、外语水平等条件与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相同。

  (五)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系统软件,具有较强的 学习与 沟通能 力及良 好的团 队协作精神。

  (六)以财会、金融、经济、贸易类专业为主,同时招聘部分计 算机、 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生源。

  整体来说,简历的筛选以个人基本情况为主,进行初步的职业匹配。[page]

  五、简历填写五大秘籍

  细节虽是小事,但往往决定着事物的成败,填写简历的规定动作我们要实事求是认真填写,那么自选动作就是比拼基本功的时候,京佳金融培训根据多年培训经验总结出以下五大秘籍,供同学们在网申中使用。

  1.自我分析:填写简历之前,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良好的职业认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采用swot分析法、360度分析法、职业锚理论等专业职业测评工具明确自己的职业兴趣,这样才能在银行的招聘中占得先机。

  2.银行分析:知己更要知彼,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简历筛选的条件,我们提前准备好的简历既要有广泛性又要有针对性,共性和个性都要了解到,对此要在投递简历前认真阅读招考公告和所报银行的基本信息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京佳金融培训再次提醒务必要关注银行的网站的公告内容。

  3.上传图片清晰:银行作为金融服务行业,对形象有较高要求,在网上填写简历时上传照片务必按照要求上传,注意尺寸、大小、照片方向等,可用ACDsee进行照片大小处理,特别注意当照片上传后检查照片是否失真(被压缩或者拉伸),造成形象瑕疵,影响网申效果。

  4.适度装饰:突出重点内容,扬长避短,优势分明,银行报名人数众多,出了机器筛选外,人工每天要看大量的简历,你的简历怎样让招聘者能有读下去的欲望,适度的对简历进行调整,让你的简历有阅读感。

  5.有所取舍:按逆时序记录个人经历,每一次实践实习经历,都必须紧紧围绕“时间、机构、职务、职责、业绩、收获”这六大要素来写。和目标职位相关的,再不起眼,都是好经历,都值得大写特写;和目标职位无关的,再威风再辉煌,都是坏经历,都应该删掉没商量。

文章关键词: 银行 校园招聘 简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