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军队文职招聘图形推理指导:我们应当数什么(二)

2013-11-04 09:38: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3号0706-192室

     

  我们之前讲了在图形中我们可以去数点、线、角、面、素。我们之前讲过了考试当中对于点的考察,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其他的考察形式:

  线

  图形中对于线的考察其实是比较简单的,线在数量的考察中往往考察的是直线和曲线的数量。例如:

  像这样的题型,我们可以很容易的看出这是在数图形中直线的数量。但是,对于图形中数量的考察往往并没有这么简单。在图形线条数量的考察一般还有另外两种考查形式,一种是要数笔画,一种考察的是一笔画的问题。

  数笔画无疑是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做过的事情,在这里华 图教育提醒各位考生注意,虽然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认识笔画了,但是,我们在做题的还是应当小心,确信横竖撇捺在汉字中是否是一画。很多时候我们虽然知道题目考查的是什么,但是由于我们粗心数错了,这岂不是很伤心。例如:

  这便是对于笔画考查的典型例题,我们看,第一个图形中笔画数是2、第二个图形为3、第三个图形是4、依次类推,答案便出来了,这便是对于图形笔画数的考查。希望各位考生在数笔画的时候要细致。

  还有一种特殊的考察形式便是对于一笔画的考察。何谓一笔画,简单的说就是一笔画完,可以共点但是不可以共线的图形便是一笔画成的图形。一笔画的考察不仅会考察考生是否可以看出该图形是否是一笔画,些难度,题目还往往会考察这个图形的最少笔画数。其实,对于一笔画的考察,只要发现其中的规律也并不是很难,我们举个例子:

  这个题目便是对于一笔画的考察,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我们看到了两个相切的圆,看到了五角星,看到了由等腰三角形分为的两个直角三角形。如果图形中出现了这样的图形,我们便应当优先考虑一笔画。

  在这里京佳教育提示各位考生,在考试时切记应当聪明些,应当灵活些。掌握方法才能做题,才能准确答题。

  

文章关键词: 2014 军队文职 图形推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