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军队文职招聘:类比推理习题

2013-11-04 09:37: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3号0706-192室

     

  1:考试:考生:成绩

  A.往来:网民:电子邮件 B.汽车:司机:驾驶执照

  C.工作:职员:工资待遇 D.饭菜:厨师:色美味鲜

  2:记者:采访:节目

  A.科学家:实验:论文 B.工人:工作:生活

  C.司机:驾驶:汽车 D.地铁:交通:铁路

  3:遗产:保护

  A.立身:严谨 B.重视:问题

  C.环境:珍爱 D.收藏:字画

  4:电子政务 对于 纸张 相当于 ( ) 对于 ( )

  A.电子邮件 信封 B.网络歌手 歌迷

  C.网上购物 现金 D.电脑游戏 软件

  5:青蛙:庄稼

  A.律师:被告 B.树木:城市

  C. 合同 :买方 D.空气:健康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词项间的逻辑关系是“学生获得成绩”,按此句型分析各选项。A项“网民通过电子邮件实现往来”,与题干逻辑关系相似,但是词项间的没有一一对应;再从词性进行考虑,题干是一个动词和两个名词的组合,B项中三个词项都是名词,不符合;D项中“色美味鲜”是形容词,不符合。因此,答案选C项。

  2、【解析】这道题考生如果不分析三个词之间的关系,直接运用遣词造句法,“记者采访节目”,很容易误选C项“司机驾驶汽车”。

  正确的做法是:第一步,分析三个词之间的关系。“采访”是“记者”的工作,“节目”是“采访”的成果。利用语感造句“记者进行采访,最后可能制作成节目”。第二步,套用该句型,代入选项。A项中“科学家进行试验,最后可能发表成论文”。因此,选A项。

  3、【解析】此题答案为C。题干可以组成词组,保护遗产。分析选项,可以组成词组的有,立身严谨、重视问题、珍爱环境、收藏字画,其中“立身严谨”的语法关系与题干不同,其他三项都是动宾结构。但“重视问题”与“收藏字画”的组词顺序与题干不同,所以答案选择C。

  特别提示:在对比题干词项和选项词项之间的逻辑关系时,要注意词项之间的前后顺序,务必要保持一致,或者都是前者对于后者,或者都是后者对于前者具备某种逻辑关系。

  4、【解析】此题答案为C。电子政务不需要使用纸张,电子邮件不需要使用信封,网上购物不需要现金,A、C两项都符合。再进行纵向对比,电子政务和网上购物都是一种活动。再仔细分析也可发现,与电子政务对应的只能是纸张,与网上购物对应的只能是现金,而信封并不包含里面的内容,与电子邮件相对应的应该是信件。

  5、【解析】此题答案为B。观察题干,可以通过组词的方式将两个词项进行连接。青蛙保护庄稼。分析选项,只有B项可以组成类似的词组,树木绿化城市。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军队文职 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