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军队文职行测备考:定义判断习题

2013-11-06 10:44: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3号0706-192室

     

  1.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以个人、联名或本党派、团体的名义向人民政协组织,并通过政协组织向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政府就有关国家或地方大政方针、社会生产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形式。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政协提案的是(  )。

  A.某政协委员就某社区公用路面损毁严重,长期得不到维修的情况致信市城建部门

  B.一位交通科学领域的教授对所在城市多处交通指挥灯设置的科学性表示质疑,并向当地政协机关提出了相应的整政方案

  C.在今年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有代表就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D.某市工商联代表在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建议

  2.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 劳动合同 、集体 合同 发生的争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  )。

  A.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3.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  )。

  A.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4.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上或合同上的根据,使他人受损而自己取得的利益。其中得利人为债务人,负有返还不当得利的义务;受损人为债权人,享有请求得利人返还不当得利的权利。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  )。

  A. 银行 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收取的手续费

  B.刘经理乘飞机时由于行李超重而缴纳的罚款

  C.小张春节在家和亲戚打麻将赢的200元钱

  D.商场收款员小梅误将100元当作10元找给顾客

  5.企业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法人的是(  )。

  A.村民赵某个人独资在村里建起的养鸡厂

  B.宋先生和自己的妻子在商场承包的服装销售摊位

  C.某濒临破产的国有拖拉机制造厂

  D.某跨国公司派驻中国的业务联络办事处[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解析】由题干可知,政协提案应反映大政方针、社会生产等重大问题,而A、B项中的社区路面损毁、交通灯设置等问题不属此列,故排除。政协提案应由政协组织向人民代表大会提交,故C不符合定义。D项正确。

  2.C【解析】由题干可知,劳动纠纷是由于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C项中发放加班费属劳动法范围内,故C项正确。

  3.C【解析】由题干可知,线性运动指规律和光滑的运动,而A、B、D项是视具体情况而定的,是非规律、不光滑的,故均排除,C项入选。

  4.D【解析】由题干可知,不当得利包含一个因素是“没有根据法律或合同”,A、B项均合乎法规规定,C项属于家人在节日时自娱自乐,没有损害他人利益,故以上三项均不属于不当得利。而D项中由于失误给顾客造成了利益上的损失,属于不当得利。

  5.C【解析】由题干可知,企业法人是一个社会经济组织,需要符合国家法律相关规定,独立承担民事责任。A、B项中均为个体经营,D项不属于经济组织,C项中国有拖拉机制造厂虽濒临破产,但还是符合企业法人的定义,故入选。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军队文职 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