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军队文职人员招聘之经济考点汇总

2013-11-04 10:21: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经济常识,这个部分也是很多学员感到很头疼的部分,因为其不是单纯的文字性材料,其具有的数理性,需要备考者去理解,然后才能真正的把握住经济常识的精髓和灵魂。把握住这个精髓之后,无论出什么样的经济常识的题都不会被难倒。具体我们就来看一下我们需要掌握些什么重要内容。

  第一,马克主义政治经济学,对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我们并不需要把它全部进行一个掌握,首先考不了那么多,其次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学习。因此,我们只需要掌握其中的商品、货币和价值规律方面的内容就足以应对我们的考试了。在这部分,我们要掌握商品的概念及其商品的二因素,商品价值量的衡量标准,还有就是我们的货币的这么一个功能,一共有五个功能,要注意区分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之间的区别点。

  第二,宏观经济学,在宏观经济学这块,我们需要掌握总供给和总需求、市场经济、市场失灵、宏观调控、财政与税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基尼系数和恩格尔系数。这其中,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重点,因为这两点是有需要理解的地方,而且有的理解的难度,需要在备考时着重把握。分清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各自不同的手段和方式。以及在针对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时所采取不同的政策手段。在试题考察中很很容易出这种对策选择题。

  第三,微观经济学,在微观经济学这块,我们需要重点把握市场主体与现代企业制度,市场机制(主要掌握供求机制以及相关的需求弹性),市场竞争结构类型(完全竞争市场、完全垄断市场、垄断竞争市场、寡头垄断市场)。对于现代企业制度我们需要重点把握现代企业制度的特征,市场机制中我们需要重点把握需求价格弹性、需求交叉弹性和需求收入弹性。市场竞争中我们需要把握垄断竞争市场的条件、特征和竞争策略等方面的内容。

  第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我们国家特有的经济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相结合的产物,在这部分我们要把握所有制结构、分配制度和宏观调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在所有制中,我们要把握非公有制经济都包含那些内容,以及公有制经济的主题地位都表现在哪些方面。在分配制度中,要着重把握多种分配方式到底有哪些具体的分配的方式,并与按劳分配这种方式进行一个区别。

  总体上,经济常识方面的知识不会太难,只要你理解了其中的逻辑和原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需要去死记硬背,关键在于理解。

文章关键词: 军队文职 经济知识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