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军队文职招聘逻辑判断备考:图形秒懂!

2013-11-04 10:21: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行测图形推理法不但在数量和言语中能够广泛应用,在图形推理题目中也能对我们有所,也就是说观察图形特征时我们不光观察题干中所给的图形得出答案,同时也可以从选项入手,直接找到题目的切入点,进而得到正确答案。

  法的注意事项:

  1、将选项作为题干的一部分,进一步观察图形以便于寻找规律

  当题干中的图形不容易看出规律的时候,可以同时观察选项图形,增加图形个数以便于寻找规律。

  2、从答案中找到特殊图形来区分选项,代入到题干中验证

  当题干图形完全找不到规律时,直接分析选项图形,寻找能够明显区分的特殊图形,再将答案代入到题干中验证规律。

  【例1】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答案】B

  【解析】这道题考查的是封闭性。根据观察选项我们可以发现,ACD都为开放图形,只有B选项为封闭图形,故正确答案为B。

  【例2】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答案】A

  【解析】这道题考查的是曲直性。同样分析选项就比较容易看出区别,BCD都是直线图形,只有A选项是区县图形,而题干中也都是曲线图形,所以选择A选项。

  【例3】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答案】A

  【解析】这道题考查的是曲直性。直接通过题干并不能十分直观的分析出规律,但同时观察选项就会发现每一个图形都是由两个小图形组成,组成比较相似,而且BCD三个选项都有一个椭圆压在另一个图形上方,只有A选项是十字件投诉图形压在椭圆。故正确答案为A选项。进一步验证会发现给出的八个图形都是直线图形压着曲线图形,而选项中只有A选项符合这个条件,验证结果为正确。

  通过以上几道题目介绍,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在考试过程中灵活运用,在掌握常规方法的前提下也要注意这种特殊技巧,这样才能在考试中节省宝贵时间,取得好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 军队文职 备考 判断推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