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选调生行测备考:如何加强论证论据

2013-12-11 14:23: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考试逻辑判断中,京佳教育有幸了补充依据和补充大前提两种类型,使学员觉得教学切实有效。

  一、补充论据

  所谓补充论据,即针对题干的论证结构,在已有的论据之外,提供一个新的论据,从而使论证更有说服力。我们可以说大部分论证都是有空子可钻的,即非常周密的论证是很少的,那么这样的论证就相当于一座危房,补充论据就是给危房加上一根新的柱子,使房子更牢固。考试中的是如下一题:

  111.素数是指只含有两个因子的自然数(即只能被自身和1整除),孪生素数,是指两个相差为2的素数。比如,3和5,17和19等。所谓的孪生素数猜想,是由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提出的,意思是存在着无穷对孪生素数。该论题一直未得到证明。近期,美国一位华人讲师的最新研究表明,虽然还无法证明存在无穷多个之差为2的素数对,但存在无数多个之差小于7000万的素数对。有关方面认为,如果这个结果成立,那么将是数论发展的一项重大突破。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有关方面的观点?( )

  A.这位华人讲师长期从事数学领域的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

  B.关于孪生素数猜想的证明需要一个漫长的、逐步推进的过程

  C.这是第一次有人正式证明存在无穷多组间距小于定值的素数对

  D.7000万这个数字很大,离孪生素数猜想给出的2还有很大距离

  【解析】本题考查加强论据之补充论据。首先找出题干中的论点和论据。论点:华人讲师发现存在无数多个之差小于7000万的素数对。论据:如果成立,那么将是数论发展的重大突破。A选项,不能支持“重大突破”的结论。B选项,证明的过程漫长与是否是“重大突破”没有什么关系,是无关选项。C选项,是“第一次有人正式证明存在无穷多组间距小于定值的素数对”,构成对“重大突破”强有力的支持。D选项,质疑华人讲师的发现的意义,属削弱性选项。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如下题:

  此题是针对补充论据这一考点的练习,答案是C,补充了“下半年的手机销售量”这一论据,有力地支持了“国产手机复苏”这一结论,直接上述真题。

  二、补充大前提

  所谓前提型假设,是一个论证赖以成立的基础性条件,缺少这一条件,这一论证就存在致命漏洞。补充大前提就是把这一漏洞补上。考试中笔者的是下述题目:

  108.如果用户手机里安装了企业的手机客户端,那么就可以大大用户浏览手机时看到企业标识和名称的机会,进而达到宣传企业形象和品牌的目的,企业的知名度。

  上述结论的假设前提是:( )

  A.手机用户数量增长势头强劲

  B.手机客户端是项成熟的技术

  C.手机用户有浏览手机的习惯

  D.手机管制的时效强、成本低

  【解析】本题考查加强论据之补充大前提。题干是一个充分条件,“由用户手机中安装企业的手机客户端”,最终推出“企业的知名度”。充分条件都是或然性推理,还需要补充必要条件才能得到必然性的结论。就此题而言,其必要条件就是用户要浏览手机。A、B和D三个选项都和“企业知名度”没有必然联系,属无关选项。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如下题直接补充大前提型的题:

  此题是针对“补充大前提”这一考点设计的,答案是C。结合题干,“此地山高坡陡,城砖难以运进运出”是推测出“虎山长城用砖是极少的”这一结论的前提。

京佳公考微信:gwyksnxs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选调生 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