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内蒙古直属机关遴选公务员考试备考:空不失分

2013-10-29 17:27: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许多考生在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时,都表现的惊慌失措,以至于在复习时,眉毛胡子一把抓,分不清轻重缓急。实际上,在备考过程中,应该首先对各个版块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才能展开有针对性的复习。京佳教育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备考之前,要对于备考题型的特点有的把握,方可在备考过程中有的放矢。

  我们以言语理解与表达板块中的逻辑填空为例。大部分考生对于这个题型的认知基本都存在误区。往往认为把握了词义就能做对题目,甚至有些考生单纯依靠语感来选择答案。这都是极其错误的。那么应该如何去做逻辑填空题。做到“空不失分”呢?

  实际上,我们说,我们的大纲对于逻辑填空版块的要求是“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如何做到“准确、得体”呢?其中包含两点要求:首先,要对于选项中涉及的词语的含义有一个准确的把握;其次,在把握词义的基础上,将适合语境要求的词语选择出来。换句话说,实际上对于逻辑填空的考察就是对于如何把握语境的考察。

  那么如何达到填入到文段中的词语符合语境的要求呢?我们给各位提供了四种标准:感情色彩、语体风格、语义轻重、搭配对象与范围。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第一个标准,感情色彩。在阅读文段的过重中,我们会发现作者对于某人或者某事的态度是积极的或者消极的,亦或者中性的。那么,我要填回到文段中的词语必须跟作者的感情色彩保持一致。对于语体风格,我们说实际上包含书面语和口语。如果文段采用的是较为规范的书面语的表达,那么我填回到文段中的词语必须跟文段的语体风格保持一致。我们知道,所有的词语都有的搭配对象与范围,我们要观察文段中该词语的修饰对象是否能跟词语形成搭配,如不能,应该排除该选项。另外,我们知道,对于一件事物,可能表达的语气有轻重之分,在将词语填入到文段中的过程中也应该考虑这个因素。

  只有当词语契合语境要求的时候,我们才能说有把握说自己做对了这道题目。也希望各位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多与有意识的训练自己对于语境的把握,形成科学合理的做题思路。京佳教育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马到成“公”!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公选考试行测考前常识精华速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