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北京区县军转干考试申论备考思路

2013-10-07 08:48: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3年北京区县军转干考试即将来临,面对考试一些考生在复习申论的过程中,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究其原因,主要是存在“三大障碍”:备考心态不正确、备考思路不明确、备考过程不扎实。

  一、备考心态不正确

  备考心态不正确是一些考生在申论备考过程中的第一个障碍。根据京佳教育申论辅导 的经验,备考心态不正确主要表现为“两种情况”:第一种为茫然心态,抱这种心态的人往往认为申论无技巧可言,无论如何复习,都不会有多大效果,于是对于申论的复习不重视,导致他们不了解申论的特点,一身的“功力”无处可用,力量仿佛打在棉花上,申论考试往往得分不高;另一种为浮躁心态,抱这种心态的人往往过于依赖技巧,到处搜集申论做题的“法”,不注意平时的知识积累,也未能比较系统地了解申论这门考试的特点和本质。

  因此,端正备考心态是取得申论考试成功的第一个关键。正确的备考心态应该是将夯实理论基础与了解申论特点相结合,将增加知识储备与把握申论技巧相结合。既悟道又务实,既有思想又善于实战。

  二、备考思路不明确

  备考思路不明确是一些考生在申论备考过程中的第二个障碍。备考思路不明确主要表现为“三个模糊”:备考步骤模糊、备考重点模糊、备考方法模糊。一些复习迎考的考生备考步骤模糊、混乱,不知道是先看复习备考书籍,还是先做往年真题。一些人复习重点模糊,比如,很多考生会认为文章写作不是申论复习的重点。他们的理由往往是文章写作的水平在短时间内难以大幅度地。一些人备考方法模糊,不知道用正确的方法备考申论,有的只看书、不做题,容易形成“纸上谈兵”;有的只做题、不看书,容易变成“井底之蛙”。

  因此,明确备考思路是取得申论考试成功的第二个关键。首先,要制定科学的备考步骤。第一步,认真研读招考公告和京佳纲,了解申论考试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特点。第二步,学习方法与技巧,学习经验,克服教训。这一阶段,以看书为主、做题为辅。第三步,运用和检验方法与技巧,经验,查漏补缺。这一阶段,以做题为主、复习书籍为辅。其次,备考重点要正确。既要学习做题方法与技巧,也要注意平时知识积累与申论思维的训练。不要只顾研究往年真题,而忽视了对于社会热点的关心。文章写作要重视,其他题型也重视。再次,备考方法要科学,例如,前面建议大家关心社会热点,有的人可能会把别人对于一些社会热点的解析背下来,这显然是不科学的,也是收效甚微的,因为这不符合学习的方法论。

  三、备考过程不扎实

  备考过程不扎实是一些考生在申论备考过程中的第三个障碍。其实,第三个障碍主要是由前两个障碍导致的。备考过程不扎实,不仅会影响到考生申论考试的能力,也很可能会影响到考生在申论考试中的自信心。因此,端正备考心态、明确备考思路是夯实基础、扎实备考、踏实应考的前提。

  所以,要做好申论考试的备考工作,就要有正确的备考心态,明确备考思路,备考过程中要扎扎实实复习,一步一个脚印。

文章关键词: 2013年 北京区县 军转干申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