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从“初恋”、“热恋”到“厮守”

2013-09-10 17:42: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从“初恋”、“热恋”到“厮守”

——我与京佳相识相知的情感历程

王成功

 

  又到一年教师节,回忆起我与京佳教育的根根秧秧,很是缠绵悠长。

 

  与京佳结缘,是京佳在高校“海选”老师。当时条件非常苛刻:口才好,知识面广,授课艺术高,熟悉公务员教育等等,人海茫茫,高手如云,心中暗想,我这位出生“草莽寒门”、“鸠群鸦属”的无名之辈,岂能被京佳揽而入怀,忝列其中,分一杯羹?京佳海选老师,深入高校内部,滤沙淘金,明察暗访,我是被单位同事引荐给京佳教育的“海选”老师的,同事把我夸成了一朵花,但到底是牡丹花,还是“狗尾巴花”,京佳给了我绽放的机会;到底我是骡子是马,京佳给了我驰骋的舞台。没有做作的热情,没有虚伪的寒暄,我的健谈,我的教学经历成为了“入选”的名片,就这样我开始了与京佳教育缠绵悱恻的“初恋”。初恋是甜蜜和羞涩的。先是安排我听课,我听得第一节课就是德高望重的化老师的“言语理解”课,化老师的课深入浅出,坐在教师一隅,我虚心听讲认真思考。听完课后,我悄悄地走出了教室,阳光柔柔,我的心中暖意萦怀,成为京佳一员,我看到了缕缕阳光把我的生命照亮。何时才能登上京佳的舞台呢?我在焦急地期盼着。

 

  那年春节,我在读书中消磨着难得的闲暇时光。忽一日,我接到说京佳教育老师的电话,我见到了崔煦琳老师,很青春阳光。刚走出大学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她浑身充满了工作的热情,话语直奔主题,她向我介绍了京佳教育的“细枝末节”,我在为她的敬业精神感动的同时,心中暗暗在想,“我教龄和你的年龄差不多了,还用得着这么苦口婆心地嘱咐吗?”但以后的日子,恰恰是这为小崔老师的敬业精神驱除了我身上居“历”自傲的懒散,驱散了我年龄渐长身心溢满的暮气。每每对京佳教育的同仁说:“这个年轻人,很有事业心,是一块可雕刻的璞玉!”京佳里的年轻人都是出乎其类、拔乎其萃的健将,才干优长的王兰、细致入微的靳晓玄、热情随和的王荣平、温柔细腻的仝星星等等,我们成了“忘年交”,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我初登京佳舞台是一次“言语理解”课,心中虽是忐忑,但偏爱“人来疯”的我还是自信得近乎自恋,磨合得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虽然我在外上过各种各样的课,但京佳教育是最有文化含量,最讲究教育创新与探索的教育机构。此后无数个夜晚或是节假日,我开始了与京佳教育的热恋之旅。熟悉的地方也有景色,在无数次与其耳鬓厮磨的日子里,我深深地感觉到,京佳教育是朝阳般的教育事业,这里人才济济,精英荟萃,少长咸集,一群群年轻人汇集在这里,他们承担着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我每次上课,他们服务热情,安排周到详备。“老夫聊发少年狂”,我陶醉在他们营造的蓬勃葱茏的青春朝气中,青春的激情与才情荡漾于我的身心;我在这里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仁,我们切磋交流,思想碰撞,互相,在这浓厚的教学科研氛围里,我提神醒脑,强身壮骨。全玉老师的率真、谭肖丰老师的厚重、苗震老师的缜密、周翰飞老师的细腻、卞蕊老师的探索、闫谨老师的儒雅,一个个骁勇善战、身怀绝技的老师,光芒四射,让我晕眩,让我喟叹,让我看到了自己才拙思钝的缺陷,“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在与京佳的热恋中,我变了,这种变是蚕蛹化蝶的变,是脱胎换骨的变,是由量到质的变,是由稚嫩到成熟的变,是由局外到核心的变,也是由热恋到终身厮守的变。

 

  我在与京佳的厮守里度过了无数个平淡而有韵味、平凡而又伟大的日子。“过日子”比树叶都稠,京佳教育名气越来越大,我也沾了京佳的“光”,每每看到自己也忝列京佳老师之列,我都感到这是京佳对我的鞭策,对我的厚爱与鼓励,荣誉是责任,更是工作的激情与动力,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备课与讲课中去,研读试题,研读京佳纲,难忘在河南省科技馆、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司法干部管理学院这些郑州上课的地点,都留下了我奔波忙碌的身影,都印下了我事业跋涉的足迹。

 

  我参加了京佳教育的系列教科研活动,也见到了在我心目中一直充满神秘传奇色彩的京佳教育总设计师沙振浩先生,儒雅淡泊,为人亲和,坦荡直率,眼格高远。我们切磋讨论,开诚布公,情感碰撞,思想交锋。沙先生手笔如椽,他在中国公务员培训事业中,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说实在的,我在佩服他的同时,也深深感到“后生可畏”这句话的分量,青春的激情演绎出朝阳的事业。我也见到了个子高挑、气宇轩昂的顾大中先生,我们一见如故,在研讨会上,在日常教学中,在我们到河南电视台录制节目时,大中先生都亲临指导,不厌其烦,高大魁梧的身躯里包裹着一颗柔情似水、悲天悯人的博大情怀。

 

  这么多年与京佳由热恋到厮守,京佳赋予我的有形财富与无形财富可谓恒河沙数、车载斗量,京佳为我打开了一扇扇窗,让我看到了中国公务员考试的灿烂图景,看到了京佳人勇往直前、开拓奋进的胸襟与气象,看到了当代大学生情感心理最隐秘的一面,看到了时代风潮波澜壮阔的美好画面,大浪推着我向前,我看到了自己成长的景象,甚至听到了自己拔节生长的声音。这些年来,我在酷热的暑假,开始奔波在西安、合肥,夜色茫茫,火车铿锵,我肩负京佳的嘱托和信任,三尺讲台,我挥洒汗水,抛砖引玉,含英咀华。讲课闲暇,我与京佳老师们又到海滨小城烟台,大海里翻腾,烟台上徜徉,又从威海横渡到长岛,渔村中歇息畅饮,渔舟唱晚,沙滩嬉戏。我度过了生最充实、最愉快的一个暑假。

 

  初恋的甜蜜,热恋的激情,厮守的温馨,这一切,都化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事业的一部分。京佳,我爱你,今生今世,我愿与你相守到白头!

文章关键词: 京佳 辅导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