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西安事业单位面试现象看法类历年真题解析

2013-06-20 10:42: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众所周知,现象看法类问题是公考面试中,凡试必考的内容。甚至部分同学直接将现象看法类问题等同于面试题,可见,现象看法类问题在考试中的比重,以及在考试心目中的分量。那么,如何把握现象看法类问题?京佳王殷老师以历年真题为蓝本,从答题思路和真题解析的角度为广大考生全方面展示现象看法类问题的答题技巧。

  有这样一道现象看法类的真题:莫言说,“当代文坛没有出现大作家,才使我这样的人得以成名。一些人比我有才华,个人经验比我丰富,但是没能在文学上获得太大的名声,是机遇的原因。从这一点来讲我非常幸运。所以要经常向别人学习,不要忘本。谈谈你的看法。

  【答题思路】此题为现象看法类试题,答题主要思路为:1.学习的重要性(公务员的要求);2.结合实例说明如何学习;3.联系自身(学习和机遇的关系)。

  【京佳解析】莫言是我们国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骄傲。当莫言将自己的获奖归结为机遇和经常向他人学习时,一方面体现了莫言谦虚的态度,另一方面反映了学习的重要性。“活到老,学到老”讲的是终身学习,而对于学习能力来说,就更是我们需要终身培养的能力。

  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学习能力的培养的随处可见,只要我们处处留心学习,就能够不断充实自己,不断进步。第一,在学校里我们多学习的是理论知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体现为经验不足,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原因是理论与实际在结合的时候不顺畅,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向实践学习;第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常常会向自己的领导和同事多多学习,因为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这是我们可以借鉴的;我们在学习的同时,还需要不断开动脑子,在工作的过程中应学会自己总结和梳理,形成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第三,对于学习对象,除了领导和同事,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服务对象——群众。向群众学习,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这样我们不但可以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还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干群关心,培养我们与群众之间的密切感情。

  所以,莫言的获奖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只有经过其长年累月的不断积累和充实,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他才能把握住机遇,成为中国文学的骄傲。对于我自身也是一样,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也需要不断努力学习,蓄势待发,紧抓机遇,也使自己能在工作中尽快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面试热点:他们为何被就业

  面试热点:公平分配社会财富的“蛋糕”

文章关键词: 西安 事业单位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