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国考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3-09-30 09:45: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纬度最高和最低的自治区分别是( )。

  A.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

  B.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新噩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

  2.大豆的种子有的种皮圆滑,有的种皮皱缩,若用圆粒(基因组成为RR)与皱粒(基因组成为rr)两品种杂交.所得大豆为( )。

  A.全为圆粒     B.全为皱粒

  C.圆粒与皱粒各一半D.既有圆粒,也有皱粒,比倒不定

  3.关于生活中的用电常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家月电器的金属外壳要接地

  B.楼道中的声控灯只有在天暗并且有声音时才能亮,因此声控开关、光控开关的灯是串联的

  C.站在干鬟木凳上同时接触两根电线会触电

  D.道路旁的一排排路灯,晚上同时亮,早晨同时灭,因此它们是串联的

  4.下列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蜂蜜最好用60。以下的温开水冲服,以免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

  B.鼻子出血的时候,可以仰起头以止住鼻血

  C.体温计内的水银不慎被吞服后,应立即漱口,并喝点蛋清或牛奶,以清除口腔中残留汞.同时起到保护胃粘膜、减少汞吸收的作用

  D.不慎被烫伤,应立即用冷水冲洗或冷敷烫伤部位

  5.曾令孔子陶醉的“三月不知肉味”的是以下哪部乐舞作品?( )

  A.《威池》  B.葛天氏之乐

  C.刑天氏之乐 D.《韶》[page]

  京佳解析

  1.A[解析]我国五个自治区的纬度分别为:内蒙古自治区位于北纬37。24 7至北纬53。23‘之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设立于北纬34。25 7至49。10 7之间;宁夏回族自治区位于北纬35。l4 7至39。23 7之间;西藏自治区地处北纬26。50 7至36。53 7之间;广西壮族自治区位于北纬20。54 7至26。24 7之间。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 A[解析]根据孟德尔自由组合定律,圆粒(基因组成为RR)与皱粒(基因组成为rr)两品种杂交所得的大豆基因组成应为Rr,因为圆粒是显性基因,故所得大豆均为圆粒。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3.D[解析]A项,家用电器的金属外壳接地是为了防止人触电,一般来说家用电器的金属外壳是与火线绝缘的,是不带电的,但人是导体,如果火线漏电,人就会触电,所以家用电器的金属外壳要接地,A项正确;B项,住宅楼里的声控灯,其全名应叫声光控灯,如果声控开关和光控开关是并联的,任何一个开关关闭的时候,就会造成短路,故其应为串联,B项正确。C项.站在于燥的木凳上同时接触两根电线会触电,C项正确;D项,路灯之间是并联的,这样在一个路灯损坏的时候,其他的路灯也能保证继续使用,同时亮和灭是因为有一个总开关的控制,D项错误。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4.B[解析]鼻出血时仰头,非但不能止住鼻血,反而会导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确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两侧鼻翼4--8分钟,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压迫止血。如果这些方法仍不奏效,应立即去医院就诊。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5.D[解析]齐《韶》是春秋战国时期齐国的宫廷乐舞,是先秦乐舞艺术的代表作,在齐国盛行八百年不衰。公元前517年,孔子为躲避鲁国内乱来到齐国,就职于齐国大臣高昭子的门下,观赏到了齐《韶》。孔子被齐《韶》乐舞的宏大、优雅所陶醉,发出了“尽善尽美”、“三月不知肉味”、 “不图为乐至于斯”的千古赞叹。

文章关键词: 2014 公共基础知识 国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