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专业综合》练习题⑧

2013-03-21 09:01: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我国刑法规定:凡在中国船舶或者航空器内犯罪的,适用中国刑法。其确定刑法效力范围的根据是( )。

  A.属地原则

  B.属人原则

  C.保护原则

  D.普遍管辖原则

  2.犯罪同类客体最显着的作用是( )。

  A.区分此罪与彼罪的根据

  B.构建刑法分则体系的根据

  C.确立具体犯罪构成的依据

  D.区分故意犯罪与过失犯罪的根据

  3.甲对某危害结果没有阻止其发生的义务,如果该危害结果发生,甲的不作为行为( )。

  A.不可能构成犯罪

  B.可能构成纯正的不作为犯罪

  C.可能构成不纯正的不作为犯

  D.可能构成手段不能犯

  4.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 )。

  A.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5.下列情形中,属于故意杀人罪实行行为的是( )。

  A.甲为谋杀刘某而持刀潜入刘某家中隐藏、守候

  B.乙为谋杀孙某购买一支手枪,以便杀孙某时使用

  C.丙为谋杀赵某而在赵某饮用的茶水中投放毒药

  D.丁为谋杀李某而花10万元雇佣杀手

  6.甲意图杀害张三,在实行犯罪时误把李四认作张三而杀死,张三未遇害。对甲的行为应当( )。

  A.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和过失致人死亡罪数罪并罚

  B.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定罪处罚

  C.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定罪处罚

  D.以故意杀人罪(既遂)定罪处罚

  7.甲对一公共住宅放火,起火后即离开,但火情立即被他人发现并迅速扑灭。甲的行为属于( )。

  A.放火罪的未遂

  B.放火罪的既遂

  C.放火罪的预备

  D.故意毁坏财物罪的未遂

  8.甲教唆15周岁的乙实施盗窃,乙按照甲的教唆盗窃了一辆价值1万元的摩托车。对此案的正确处理是( )。

  A.甲与乙共同构成盗窃罪,甲是主犯,乙是从犯

  B.甲与乙共同构成盗窃罪,甲是教唆犯,乙是实行犯

  C.甲构成教唆罪,乙构成盗窃罪

  D.甲单独构成盗窃罪

  9.下列情形中,应当数罪并罚的是( )。

  A.甲除走私1000克冰毒外,还曾与他人共同运输3000克海洛因

  B.乙非法购买一支手枪,并长期私藏在家中

  C.丙谋杀仇人张某后,发现张某携有现金1万多元,遂取走该现金

  D.丁见李某带有大量现金,将李某毒杀,劫取其所带全部财物,并将李某尸体剁成碎块后掩埋

  10.甲与乙因生活琐事互相斗殴,乙感到不是甲的对手而逃跑。甲紧追不舍,乙逃出500米后被甲追上。甲用木棒朝乙劈头盖脸打来。情急之下,乙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甲刺去,致甲重伤。乙的行为( )。

  A.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构成故意伤害罪

  C.构成寻衅滋事罪

  D.不构成犯罪[page]

  11.甲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甲( )。

  A.在监狱服刑期间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3年期满后享有政治权利

  B.在监狱服刑期间被剥夺政治权利,出狱后还需剥夺政治权利3年

  C.在监狱服刑期间不被剥夺政治权利,出狱后开始执行剥夺政治权利3年

  D.在监狱服刑期间的最后3年被剥夺政治权利

  12.甲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在缓刑考验期经过1年时,甲又因失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对甲应( )。

  A.撤销缓刑,在6年以下、4年以上决定执行的刑期

  B.撤销缓刑,在6年以下、4年以上决定执行的刑期,经过的1年考验期计入应执行的刑期

  C.撤销缓刑,减去经过的1年考验期,在5年以下、4年以上决定执行的刑期

  D.不撤销缓刑,先执行有期徒刑4年,然后继续进行缓刑考验

  13.甲于2001年1月20日对一处国家保护的名胜古迹进行破坏,情节严重。2006年1月21日甲因嫖娼行为被公安人员抓获,交代了上述破坏名胜古迹行为。我国刑法规定,故意毁损国家保护的名胜古迹,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甲的破坏名胜古迹行为( )。

  A.已超过追诉时效期限,不应追究刑事责任

  B.仍在追诉时效期限内,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C.应认为是对名胜古迹的持续破坏,不受追诉时效期限的限制

  D.虽已超过追诉时效期限,但可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究其刑事责任

  14.甲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其子开办公司筹措资金,应外国人乙的要求,潜入单位保密室,将一件国家机密级文件复印后出卖给乙。甲的行为构成( )。

  A.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

  B.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C.为境外窃取国家秘密罪

  D.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和为境外窃取国家秘密罪

  15.甲见固定在河道中放置航标灯的小船适宜做猪食槽,就砍断锚链,将小船拖回家。所幸航标灯灭失的情况被及时发现,才避免了船毁人亡的结果。甲的行为构成( )。

  A.破坏交通工具罪

  B.破坏交通设施罪的既遂

  C.破坏交通设施罪的未遂

  D.盗窃罪

  16.甲弄虚作假,采用将高关税税率货物伪报为低关税税率货物的方法进口货物,偷逃关税20万元。甲的行为构成( )。

  A.偷税罪

  B.走私罪

  C.诈骗罪

  D.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

  17.甲的私营企业在2004年生产的产品全部内销,并缴纳了各种税收50万元。甲在年底向税务机关谎称其中部分产品出口,并出具了虚假的出口外销合同及相关证明,获得国家20万元的出口退税。甲的行为构成( )。

  A.合同诈骗罪

  B.诈骗罪

  C.偷税罪

  D.合同诈骗罪和偷税罪

  18.甲被某国有资本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聘用,负责查验出场单、验货放行。甲与无业人员乙串通,趁甲一人值班时,由乙开车从货场拉出价值10万元的货物,并销赃平分。在本案中( )。

  A.甲构成贪污罪,乙构成盗窃罪

  B.甲构成职务侵占罪,乙构成盗窃罪

  C.甲、乙共同构成职务侵占罪

  D.甲、乙共同构成贪污罪

  19.关于挪用公款罪的认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以个人名义将公款供其他单位使用的,属于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

  B.行为人挪走公款后未使用该公款的,构成挪用公款罪的未遂

  C.挪用公款以后,携带挪用的公款潜逃的,以挪用公款罪从重处罚

  D.挪用救灾、救济物资数量较大,归个人使用的,不构成挪用公款罪

  20.下列情形中,可以构成玩忽职守罪的是( )。

  A.某国有企业的总经理在经营活动中严重不负责任,造成该公司严重亏损

  B.某高校校长对财务管理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巨额资金无法收回

  C.某法院执行庭庭长在执行民事判决中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法定执行职责,致使当事人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D.某外汇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外汇管理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大量逃汇,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文章关键词: 专业 综合 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