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基础知识备考三大策略

2014-04-12 09:50: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公务员基础知识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必考的,更是考生拿分的题目,针对国家公务员公务员基础知识,京佳教育老师提出备考三大策略,希望各位考生能在这样的题目中不再丢分!

  第一,系统复习理论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中很多内容是考生曾经学过的知识,比如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都是考试中学、大学甚至研究生阶段反复学习过的知识。因此对这部分内容的学习是一个复习、温习的过程。考生在进行这部分理论知识的学习时要注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到既全面了解又重点突破,在全面把握知识构架的基础上对自己比较陌生的知识点进行针对性的理解,对于大部分考生都比较陌生的法律知识也是如此。

  考生在回顾、记忆知识点的同时,还要注意知识的灵活运用,要与当前时政相联系,学会用理论知识分析时政热点,因为当前的考试已经不会直接考察对知识点的记忆了,而是更多考察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第二,熟悉掌握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可以作为分析和把握试题难度的材料,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充分了解规律,在此基础上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及时补充知识点,而且很多重要知识点会反复考查,这些知识点就需要考生高度的重视,重点记忆和理解,灵活运用,甚至某些真题原题会多年重复出现,因此考生要多看多练,熟悉掌握历年真题,将真题中的每个知识点都研究透彻。

  第三,注重日常知识积累。

  公共基础知识越来越注重考查考生的知识储备,因此,考生平时应注意知识的积累,这种积累不仅包括天文、地理、人文等方面,还包括时事政治,这不仅对于公共基础知识部分的备战至关重要,而且对于行政能力测试、申论、面试都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当前公务员考试更加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而这种考察多是结合实际问题来考察考生的理解能力和应用能力的。这就要求考生平时多看报,多看新闻,关注国内外大事,特别是一些重大事件的参与人物、时间、主题等等都要注意记忆。

  要想突破公共基础知识,考生必须扎实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学会灵活运用,同时注重日常知识的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应对各种考题。

文章关键词: 备考 基础知识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