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解读2014年武汉事业单位招聘公告的新变化

2014-03-07 14:25: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对于湖北的考生来讲,上半年是需要紧密关注的半年,因为这几个月是各种公考较为集中的时间段,事业单位、选调生、省考都将在上半年拉开帷幕。经历了2013年的最难就业季,大部分毕业生都已被折腾的失去了信心和动力。不管是找到工作的还是没有找到工作的,都不必过早放弃,2014年各种招录公告将会接踵而至,打头阵的是武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2014年3月3日,武汉市人力资源与社和保障局发布了武汉事业单位招聘公告,组织198家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770名,招聘的总人数较2013年的1535人有所上涨,这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同去年相比,除了总人数以外,在招聘对象、招聘岗位等方面2014年的公告中都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京佳教育公考研究院的老师带领各位考生一起来了解这些变化,认识自己即将参加的考试,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变化一:招聘对象条件放宽

  2013年招聘对象包含两大类,分别是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各类人士。高校毕业生具体的招聘对象为“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定向生、委培生除外),2012年、2011年毕业尚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对毕业生的毕业年限做出了限制。此外,此次招聘还对武汉生源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了优待,“武汉生源毕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不受毕业年限限制。少数特殊行业,经批准,条件可放宽至普通中专武汉生源毕业生。”

  2014年的招聘对象范围更广,没有出现上述的限制,也没有对本地生源考生做出特别的规定。只要是“符合应聘条件和岗位要求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对于考生来讲,机会多了,并且也更加公平了。

  变化二:招聘岗位类型非常集中。

  借用公共考试科目的划分依据,将招录岗位分为五大类,即教育类、卫生类、文化类、专技类、综合类。教育类对应的是小学、初中、高中、大专等学校的教师岗位;卫生类对应的是各种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医师岗位;文化类对应的是博物馆、艺术馆、图书馆等单位的声乐、戏剧、文物保管相关岗位;专技类对应的是信息中心、建筑管理站、河道提防管理所等单位的监测人员、工程人员、园林绿化相关岗位;综合类对应的各类单位中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相关岗位。此外还有一部分免笔试的岗位,这些岗位主要针对一些高级职称人才或者博士。

  2013年武汉市事业单位招聘的岗位共有859个,从该年度招聘岗位类别图中可以看出卫生类的岗位最多,占据了总数的32%,教育类、专技类和综合类紧随其后,所占比重分别为25%、20%和16%,相差不多。免笔试与文化类较少。

  与之相较,2014年招聘的岗位类别更加局限,大多集中在卫生类和教育类,其比重高达42%和30%。只有少部分岗位涉及综合类和专技类。由此可见,目前各事业单位中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对人员的需求较多,相关专业的考生们更应积极备考,把握住众多机会中属于自己的那一个。

文章关键词: 2014年武汉事业单位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