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黄委会招聘高校毕业生备考指南

2014-01-03 14:31: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岁末年初之际,2013、2014的高校毕业生又迎来了一次转变自己生活的机会,近日黄委将面向国家统招的在就业报到证有效期内未正式落实工作单位的2013年、2014年大专及其以上高校毕业生统一组织实施招考。京佳教育就招考信息及相关备考建议进行简单介绍。

  招考方面:

  报名时间: 2014年1月2日上午8:00至2014年1月9日上午8:00期间登录黄河水利委员会公开招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014年1月9日上午8:00前,报考申请尚未审核或未通过资格审核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2014年1月14日上午8:00至2014年1月21日上午8:00在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笔试时间:2014年2月23日,如有变更,将及时公告。

  笔试地点:笔试设郑州市、济南市、西安市三个考点。

  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黄河基础知识及职业能力

  备考方面:

  《公共基础知识》这一科目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知识。因此,《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成败在于积累,一方面在课堂上知识的积累,另一部分来自生活上的积累。但是有考试的地方就有应试,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应对策略,想在考试中拿高分是有很大可能的。

  第一,掌握考试方向,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复习开始之前应对考试的内容、题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才不会在拿到题后惊慌失措。

  第二,有意识地对各科常识进行积累,在生活中多思考问题,多关注社会热点时事、国际国内大事、国家的方针政策等,对法律常识更应多加重视,长此以往,对最终的考试必然会大有益处。有必要可以报班进行系统知识的学习,政治、法律知识较多,单靠自学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不说,还没有复习的针对性,找不到重点。

  第三,通过做练习来巩固自己掌握的答题规律和方法,通过不断地练习来总结出自己的答题经验,保证自己的答题方法既省时间又有较高的。争取做一道题掌握一个知识点,而不是一味的进行题海战术,只有量的积累,没有质的。《黄河基础知识》主要针对黄河的自然地理、历史状况以及历代以来对黄河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知识考查学生对黄河基本情况的了解。这需要考生们一方面要掌握黄河相关知识,一方面多做相关题目,了解以往常考的知识点以及具体的考查方式(考查方式一般为单选)。职业能力测试一般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几部分。考生可结合以往试题或事业单位考试中的行测部分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总之,知已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了解考试内容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目前的水平有个清醒的认知,结合自己的优势、劣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并合理安排有效的复习时间及复习计划,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祝大家考试成功!

文章关键词: 2014黄委会 备考 指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