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安康教师招聘考试公告解读及考情分析

2014-06-23 15:28: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从安康招教的公告来看,显然也是以本市组织考试为主,考试内容出现差异。为了大家把握考试的方向,复习的效果,为此京佳资深讲师——张颢特对2014年安康招教考试公告进行详细解读,深入剖析考试内容,大家早日实现教师梦想!

  一、2014年安康招教考试公告解读

  从2014年安康招教考试公告来看,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政治理论、文史常识、自然科技知识、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知识。其中政治理论、教育学和教学心理学是复习的重点,而文史常识、自然科技知识和教育政策法规和职业道德作为一般考试内容来备考就可以了。另外陕西的省情也要注意,虽然2014年安康招教考试公告没有专门列出陕西省情这一考试,但是根据最近两年陕西招教和考试公告来看,陕西省情也是要备考的一个。

  二、综合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2014年安康招教综合知识主要为政治理论、文史常识、自然科技常识和省情等内容。考试情况如下:

  1. 政治理论

  政治理论可以说是综合知识考试中的一个最重要,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其考试内容具体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时事政治四大部分内容。首先,就马克思主义哲学来说,考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论、唯物辩证法、认识论和唯物史观等内容,其中唯物辩证法是考试的重点,其考试内容主要集中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唯物辩证法三大基本规律,尤其是矛盾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为重中之重。其次,就毛泽东思想概论来说,这一部分是考试的一般内容,考试重点主要集中在毛泽东思想的提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过渡时期的总路线等内容。再次,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说,考试内容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内容,其中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是复习的重点内容。最后,就时事政治来说,考试内容主要集中在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梦的论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

  2. 文史常识

  文史常识包括文学常识和历史常识,首先,就文学常识来说,考试内容包括中国文学常识和外国文学常识,其中中国文学常识作为备考重点,当然外国文学常识也要重视起来。其次,就历史常识而言,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历史和外国历史常识,其中中国历史常识作为复习的重点,给予足够重视。

  3. 自然科技常识

  自然科技常识主要包括天文地理知识、生物化学、物理和数学知识、高新科技常识和科技丰碑人物等内容。其中天文地理知识和高新科技常识作为重点内容来备考。

  4. 省情

  在全国事业单位考试中,可以说陕西省情是一花独秀,为此参加安康招教考试的考生也要高度重视。这一部分考试内容主要包括:陕西的基本概况、陕西的历史和文化、“三强一富一美”西部强省目标、“三个陕西”、“陕西精神”和2014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三、专业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就专业知识考试而言,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知识。首先就教育学而言,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教育与教育学、教育与个人社会发展、教育目的和教育制度、教师和学生、课程、教学、德育和班级管理等内容。其次,就教育心理学来说,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心理学概述、中小学生心理发展、学习理论、学习心理、教学心理和心理健康与教师职业心理等内容。

  最后,就教育政策法规和职业道德来说,这一部分是一般的考试内容,考试的重点内容主要集中在教师职业的特点、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法和教育法律责任等内容。

文章关键词: 安康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