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考试高效备考策略

2014-01-24 10:14: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4年教师招聘考试即将大规模开始,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根据京佳招教老师的经验,针对教师招聘考试相关考试内容的知识复习,建议广大考生采取以下备考策略。

  一、专业学科知识的备考策略

  (1)夯实基础。考生主要完成的是建立知识网络的过程,广大考生可购买一本学科专业知识的复习用书,对本科的知识点进行系统梳理,确保每个知识点都能理解并做到有印象能再认。

  (2)提炼要点。考生主要完成的是对重点难点,以及常考点的梳理工作。通过做考试的考题,一方面再次巩固知识点,另一面提炼出常考点和重难点,以及整体的知识体系。

  二、教育理论知识的备考策略

  大多数考生对教育理论知识的考试内容理解起来没有太大难度,关键在于对考试重点的把握和记忆。在时间较少、内容较多的情况下,京佳教育老师建议考生买些有权威的、质量较高的、针对性强的参考书,这有助于考生把有限的时间合理利用起来。对于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考生,可以考虑参加一个辅导班,这样能有的放矢地记忆知识点。

  考生还要学会分散复习知识。分散复习就是每隔一段时间重复学习一次或几次。一般来讲,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的效果,通常情况是“先密后疏”,即最初复习的时间间隔应短一点,以后逐渐拉长。

  考生应当学会梳理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可以没有学科专业知识那么详细具体,但应该掌握基础知识并学会运用到专业知识科目的授课中。

  三、公共基础知识备考策略

  对于公共基础知识,考生应该养成一个每日看新闻,多读报纸的习惯。总而言之,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越广越好。此外,还要选一本公共知识的复习资料,一方面积累知识,另一方面了解出题点,以便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去获取相关知识。

  值得重视的是,在考试的前夕,考生还要进行适当的模拟考试。主要的训练方式就是做题,通过做一系列的模拟题,严格按考试时间进行模拟,克服考场紧张情绪,学会如何在规定时间内得到最高的卷面分。

文章关键词: 教师 招聘 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