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教师招聘考试详解

2014-01-24 10:08: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教师招聘考试的含义

  教师招聘考试是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为解决自己管辖区域内城乡学校教师数量不足,依据教师“凡进必考”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公开选拔优秀人才进入教师岗位的录用考试。因此教师招聘考试也称为教师录用或入编考试。

  教师招聘考试在全国没有统一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大纲,部分省份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但是大部分省份还是由当地区县教育局根据当地区县各学校招聘老师人员进行汇总,然后由教育局统一组织招聘考试,考试形式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

  二、笔试科目

  不同的省市考试内容差异很大。综合各地中小学教师招聘笔试内容,大致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通常考查的是教育理论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材教法、教育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新课改理念等相关的教师必备理论知识)

  2.专业知识(所报学科的专业课知识)。其中英语、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科目等有时候还需要测试专业技能。

  3.公共基础知识。即文史、法律、政治、时事等综合知识或者职业能力测试。

  三、招聘程序

  1.发布招聘公告

  2.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

  3.笔试

  4.面试

  5.体检

  6.确定拟聘人员

  7.公示招聘结果

  8.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9.上岗任教

  四、考试资格要求

  1.学历。教师招聘考试必须拥有规定的学历。应聘中学教师岗位的,要求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应聘小学教师岗位一般要求是专科以上学历。

  2.教师资格证。及与所报考职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有较少省市招教考试,也允许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参加考试,但是会要求在取得教师岗位后时间内考取教师资格证,否则将在期满后辞退。

  3.年龄。教师招聘考试对考生的年龄有所限制,一般规定是30岁或者35岁以下。

  4.户籍。一般情况,教师招聘考试报名者的户籍限制在本行政区内。

  五、考试趋势

  教师招聘考试过去是以零散的学校自主招聘为主,未来将逐渐演变为由省市统一规划,以教育部门为主导进行统一的考试,透明度及公信力加强,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更为公平的竞争机会,所以教师招聘考试也将会成为继公务员考试之后的第二热门考试。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教师 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