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考情况问题解疑

2014-04-24 09:41: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4年的春天只剩下残留的几步路程,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它转身即将离我们远去的背影。然而春天离开的脚步尚未落地,初夏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笑容满面地向我们走来。此时此刻,在大学的校园里,学习和生活了三年或四年的青春活泼的男生女生们翘首等待着毕业。而那些工作还没有着落,期待成为特岗教师的毕业生们,在等待一个消息:2014年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招聘公告。

  京佳刘老师知道,此时的他们有一系列的疑问和不安:河南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考试今年还有吗?今年会招多少人?什么时候可以报名?今年的考试内容会变化吗?为此,京佳教育招教研究院刘老师根据河南省历年来特岗计划教师考试情况,自己的专业经验以及刚刚发布的《2014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安排通知》,对2014年河南省特岗教师考试情况进行分析,以便于你的备考。

  一、招考政策有无分析

  特岗教师计划是国家为加强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中西部一些地区实施的一项长期的特殊政策。根据本项政策的特性,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严峻情况以及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质量不高,城乡教师结构不合理等状况,京佳教育刘老师根据《2014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安排通知》可知,2014年河南特岗教师计划依然继续实施,而且将会持续几年。

  二、招聘人数分析

  河南特岗计划教师招聘分为国家计划特岗教师和地方计划特岗教师。近两年,二者招聘总数都超过了10000名。2013年和2014年国家计划招聘特岗教师都是约6万名。根据《2014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安排通知》,2014年河南省国家计划特岗教师和地方计划特岗教师招聘人数依然不少于11000名。其中,国家计划特岗教师6000名,地方计划特岗教师5000名。

  三、考试时间分析

  2013年河南特岗计划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是8月中旬,考试时间是8月下旬。这种考试时间安排是比较仓促的,不符合国家《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5月底前务必完成招聘工作,确保新录用特岗教师秋季开学时按时上岗。6月20日前向教育部上报2014年特岗教师招聘录用、在岗留任等统计信息。

  根据以上信息和《2014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安排通知》要求,我省2014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京佳教育刘老师认为,2014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公告很可能会在5月上旬发布,随后报名工作就会迅速展开。因此,建议想要参加2014年河南特岗教师考试的同学及早复习,做到有备无患。

  四、笔试内容分析

  查看历年来河南特岗计划教师招聘考试的笔试内容发现,笔试的内容在不断增加,范围不断扩大。其中2013年在增加了《教师专业标准》后,其考试内容包含了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教学技能、新课程理念及教师专业标准等7科。

  京佳刘老师认为,2014年河南省特岗计划教师招聘笔试内容依然会以上述内容为主,变化不大。同学们根据去年考试内容认真备考即可。

  早一天备考,就多一点成功的希望。京佳教育刘老师希望通过以上总结分析,可以帮你解除关于2014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疑问和困惑,祝愿你的名字成功进入2014年河南特岗计划教师面试名单。

文章关键词: 河南 情况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