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安徽选调生面试考情分析

2014-04-23 14:25: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面试题本:常规结构化面试题本,共一天时间,用了一套题本。

  面试时间:10分钟

  面试题量:3道题

  2013年5月18日安徽省选调生面试真题分析:

  一、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指出:要学习,要实践。谈谈看法。

  此题为综合分析题:

  考查形式是对中央领导人的讲话谈看法。通过题目可以看出要对学习和实践谈看法必然要结合报考岗位,否则谈起来就缺乏面试考试的意义了,因此,考生必然要把握住这一点,既要对领导人的讲话进行分析,还要结合自身情况和岗位来谈。总体来说,这道题目考查的是综合分析能力,同时附带考查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度。

  二、同事跟领导提方案,被领导批评,对你抱怨,你怎么劝说同事?

  此题为人际沟通题:

  考查形式是你如何同事解开工作上的心结,使同事接受领导的批评,并对工作有一个积极的态度。这是一道常见的与同事和领导关系类题目,重点是站在正确的立场上,一方面对领导要尊重,相信领导,另一方面对同事要关心,采取让人信服又中肯的话语来表达。同时沟通方式要显示合理生活化,这样才能体现出考生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人际沟通类题目回答的准则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让这些准则贴近生活贴近工作实际,让考官听了不觉得“假、大、空”。

  三、用“城市中的十字路口”、“农村中的水渠”、“沙漠中的绿洲”,连成一段话。

  此题为联想表达类中的串词题:

  通过一段话把几个词组串联起来表现的含义。这类题目重点考查的是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残酷的面试考试中,一般来说考生都是有紧张感的,此时这类题需要考生发挥想象空间,把几个词串联起来并附有积极的意义,这是有难度的,可见安徽选调生面试题目的难度在增加。这道题的回答不是简单的把几个词串起来,而是要体现的积极意义,可以是一个故事,也可以是一段评论或者说明。

  总体来说,这三道题重点考查了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附带考查了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应变能力。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安徽 2013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