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申论——“一箭双雕式”经典评论性用语(十)

2014-03-12 09:18: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对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四个治理”原则,即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

  2. “四个治理”内容丰富,体现了一系列有机结合:刚性治理与柔性治理相结合、社会服务与社会治理相结合、社区治理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政府主导与多方参与相结合、科学精神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等等。“四个治理”在宗旨要求和目标指向上具有统一性。

  3. 源头治理明确了社会治理方式的次序,即不同社会治理方式的优先次序、轻重缓急、标本关系。今后应坚持源头治理,强调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4. 系统治理明确了社会治理的主体及其相互关系,即社会治理由谁领导、由谁主导以及社会治理主体间怎样互动。

  5. 依法治理明确了社会治理的根本依据和手段,即主要依据什么、依靠什么来进行社会治理。

  6. 综合治理明确了社会治理的其他依据和手段,即综合运用除法律外的其他手段来进行社会治理。

  7. 目前,改革已经濒临深水区,重点应是扩大民主、简政放权、还权于民,但要官员自己革自己的命似乎很难。

  8. “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宏伟的战略构想,要变成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普惠民生的政策措施、虑及长远的制度构建,必须靠落实。

  9. 改革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抓紧时间,抓住重点,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思路、制定举措、推进落实,起好步才不是虚言,开好局才能够持久。向全面深化改革要动力,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落实,我们坚信“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坚信亿万人民能够“共同谱写伟大祖国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10. 改善我国农村教育的薄弱局面,比建校舍更重要的是建设师资队伍,高素质的师资匮乏,是我国贫困地区教育的短板,而建设师资队伍,最根本的做法,是切实乡村教师的待遇。

  11. 查“幽灵户口”的流向不难,查失职人员也不难,最难的还是贩卖“幽灵户口”背后的“幽灵权力”。

  12. 只有把“幽灵权力”给揪出来,才是绝不姑息,一查到底。我相信,“幽灵权力”再会隐身,只要调查组有足够大的决心,还是能让其现身服法的。

  13. 自媒体快捷、便利、交互的特点以及信息生产、积累、共享等多样化的传播方式催生了词语及其表达方式的多样性,从生态学角度看,语言的多样性体现了良好的语言生态。

  14. 精神愉悦带来思想活跃、思维创新,汉语新词的大量涌现正好反映了人们活跃的思想和创新的思维。

  15. 新词新语充分展示了语言使用者的睿智及其无穷的创造力。

  16. 语言生态说到底是社会生态,语言创新也是社会行为。新词语应符合社会交际需要,得到特定社会的文化价值观的认同。

  17. 关注语言生态伦理,有效利用自媒体,锐意创新,传播正能量,既关乎个人或集体声望,更关乎民族和国家利益。

  18. 每一个社会成员都有责任维护语言生态的平衡、保护生态伦理的健康。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申论 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