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申论——“一箭双雕式”经典评论性用语(九)

2014-03-12 09:15: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

  2.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创造奇迹,也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辉煌。

  3. 历史证明,一个国家和民族,贫弱落后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精神空虚。

  4.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宣传活动,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联系起来,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我们就能不断形成更加广泛的价值认同,不仅为国家发展助力,更为民族进步铸魂。

  5. 一个现代社会的公民,不仅要敢于维权,更要善于维权。只有理性维权,才能推动社会的进步。

  6. 过去体育曾是处理政治问题的一条渠道,现在体育则成为展现国家形象和民族文化的一个舞台。中国不仅将从这个舞台上学到有益的东西,也将通过这个舞台给世界带去更多的精彩。

  7. 沿袭风俗本无可厚非,前提是,这“俗”应是公序良俗,而不能是糅合堪舆迷信、情感损害的陋俗。

  8. 类似于“除夕不能回娘家”的陋俗,与其遵奉,不如用“移风易俗”的步伐碾为尘灰。而公众,也无需从恪守陋俗中去找寻年味,毕竟满溢在陋俗之上的,只有腐坏的馊味。

  9. 应该继续多让干部下下基层,了解民情,查访民意,接接地气,消除“官气”才能消除不正之风。

  10.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文明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

  11. 家风虽说只是一个家庭的风气,却是社风民风的基础,甚至对党风政风也会产生重要影响。

  12. 人心不倒不仅需要公共道德的回归,更需要制度层面的积极应对。

  13. 只有启动良法,让好人得到好报,讹人者受到处罚,拒扶摔倒老人与乘机讹人方能不再成为社会之耻。

  14. 政府作为公共服务者,应多做雪中送炭的公德之事,少做锦上添花的无谓之举。

  15. 越是就业好的学校,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就越少。这是我国教育和就业的严重错位,值得引起重视。

  16. 要根本解决这一难题,必须转变“差生创业”的传统教育模式,给学生多元的成才选择,关注学生知识教育之外的思维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培养,整体学生的培养质量。

  17.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放手发动群众实行居民自治,社会治理创新就能获得强大动力。

  18. 创新社会治理涉及政府、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等方方面面,需要构筑多元主体参与体系作为组织保障。多主体联动,发挥“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关键作用,发挥社会组织的“民意智库”作用。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备考 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