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申论——“一箭双雕式”经典评论性用语(八)

2014-03-12 09:14: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村官”虽地位不高,但却是最经常、最直接与农民打交道的人。他们的犯罪很大程度损害了政府形象,滋生了公众的不信任情绪,腐蚀执政根基,令人担忧。

  2. 俗话说,打蛇得打七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建楼堂馆所、大搞职务消费,种种腐败现象、不正之风,说到根儿上,就是通过手中掌握的权力滥用公共资金、浪费公共资源。

  3. 推进反腐倡廉,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一个关键举措就是看紧看住“钱袋子”,让公共资金规范使用、廉洁运行。只有这样做,才能扼住腐败的咽喉,为政治清明打下坚实基础。

  4. 从现实反思,公共资金之所以被乱花乱用、巧取豪夺,一个重要症结就在于不公开透明。

  5. 阳光是防腐剂,让公共资金和公共资源在玻璃房里运行,是防止权力滥用和暗箱操作的有效良方。

  6. 李克强总理指出的,人民政府的权力,本质是责任、本色是为民。

  7. 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谋利益,树立政府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需要过好公共资金这一关。

  8. 实行严格会计制度,才能给公共资金上锁把门,一分一毫都抠得细、审得严,那些爱吃的嘴、爱玩的腿、爱豪车的屁股就不可能轻易得逞。

  9. 实行严格的审计监督制度,不仅对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更要敢于碰硬,对违法违纪案件坚决查深、查透、查实。

  10. 改革开放30多年后的中国,伴随着思想的解放、利益的多元,不同社会群体自然会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国家活力的源泉。然而,任何一个健康的社会,在思想观念多元多样的同时,也必须有一些起码的底线、基本的共识、普遍的价值。思想解放,不等于胡思乱想,更不等于行为放纵;价值多元,不是价值扭曲,更不是价值沦落。

  11. 在新媒体时代,对价值尺度的把握、对社会底线的捍卫,尤其需要一种文明理性的议事规则。

  12. 来越多网友发出了“捍卫社会公序良俗”的声音,潜藏在人民群众心底的朴素认知,虽然不那么“醒目”、不那么“刺激”,却如同宽广的大江大海,缓慢而坚定、沉着而有力。这正是当代中国的主流价值观,也是推动文明进步的强劲动力源。

  13. 祖先是在用怎样一种轻松的、活泼的、健康的心境,设计并享受节日带来的快意人生。在抢救人类文化遗产正在全球得到高度重视的今天,如果将这样的美妙节日,拱手让给商家设计,让浩然的中国气派、丰富的文化信息精气神,被一个“吃”字填满、一个“钱”字主宰,甚至还成了一些人暗度陈仓的送礼佳期,把个月白风清的雅事,弄成了焚琴煮鹤的荒唐,岂不让人扼腕?

  14. 温饱之后的我们,开始享受从容的闲暇时光和快乐节日。一方面向老祖宗求取文化薪火,另一方面,也不可避免地沐浴着欧风美雨,包括年轻人喜欢的圣诞夜礼物与情人节玫瑰。

文章关键词: 申论 经典 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