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湖南省选调生面试命题规律分析

2014-05-12 12:18: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3年5月18日湖南省选调生面试真题(3道题)

  1、 说:“年轻人朝气蓬勃,是祖国的希望。”有人认为80后是幕气沉沉的一代,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你怎么看?

  【分析】

  本题为综合分析题和自我认知题融合题型,考生既要对各方观点做出客观评价,同时要联系自身实际或见闻证明80、90后中有很多优秀者,正如主席期望的那样,在为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未来奋斗着。

  2、村道有油罐车侧翻,村民哄抢,你作为乡镇干部,在处理此事时手机却没有信号,你该怎么办?

  【分析】

  本题是一道典型的应急应变题。处理此题要把握轻重缓急的原则,同时能较好的协调人力物力控制好局面,最后还应做好善后工作。比如,组织身边的干部和群众中的积极分子进行分工,一组人去负责寻找座机报警或者直接开摩托车去附近的派出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请求出警处理险情。一组人负责劝阻群众停止哄抢,并尽快疏散群众,以防油罐车爆炸造成人员伤亡,还有一组人负责在道路上树起警戒标识,疏导好交通,保证不再酿成二次交通事故等等。这三步是现场紧急处置必须要想到的。另外对于题目中手机无信号的问题也需做出应对处理,仅个人手机问题,则事后修理,若大范围信号停断则应报相关部门抢修。最后要积极善后,配合追回赃物、做好法治德治宣导教育工作等等。

  3、漫画题:某领导在作报告,上方高悬“清廉”两字,后边有阴影,阴影的形状是该领导大吃大喝的场景。请说说你以后要怎样工作?

  【分析】

  这是一道综合分析题和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题的融合题型。考生既要阐明对工作作风建设的看法,同时也要阐明自己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如何保持廉政、勤政、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综合历年湖南选调生面试真题可见,常考的核心题型为:综合分析题、应急应变题、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题、计划组织题和人际关系题。

  另外,要应对不同题型融合在一起的复合型面试题目,考生应在备考时不断模拟训练,学会运用创新思维、哲学思维、逆向思维、宏观思维、微观思维等不同的思维模式去思考和解决问题。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湖南省 教研室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