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07—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考试面试真题

2014-05-29 16:04: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07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题

  1.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后,会遇到许多预想不到的困难,你如何面对这一问题?

  2.你正要去向领导做一个重要汇报,这时,一些上访群众进门要反映问题,你该怎么办?

  3.一大学校园门口帖出了一则广告,某大学生要招聘生活助理,对这种现象你怎么看待?

  2008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题(一)

  1.对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谈谈你的看法

  2.镇领导对一个村的指示与当地实际不符,群众意见很大,派你处理,您如何处理?

  3.一个村换届选举,但是这个村问题很复杂,你怎么处理?

  4.两个领导对布置给你的工作有分歧,你怎么处理?

  2008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题(二)

  1.现在我国要从优秀大学毕业生中选调十万人下基层做村官,谈谈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2.领导派你到下面一个村子去开展工作,但是村主任不支持你,不执行政策,对此,你会怎么做?

  3.河南省某地区推行中午禁酒令这一政策,引起了一些酒厂和酒类经销商的不满,请你谈谈对中午禁酒这一政策的看法?

  4.上级派你到农村推广医疗保险制度,但是村民不愿意加入医疗保险,请问你要怎么说服他们?

  2009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题(一)

  1.在“五四运动”90周年的纪念大会上,总书记胡锦涛与青年学生座谈时指出,“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是‘五四’运动的历史对我们的昭示,也是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学子的要求。”请你结合基层工作谈谈对这句话的认识。

  2.今年部分地方政府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要求统一建设房屋、街道等标准统一的村庄,请你根据此种情况谈一下你对新农村建设和新村庄建设的看法?

  3.近期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通过网络,与网友沟通,倾听民意。请你结合基层工作,谈谈乡镇党委政府在倾听民意方面如何开辟渠道。

  4.在一次劳模表彰会议上,主持人临时决定让你来念表彰劳模的名单,念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一个劳模的名字很生僻,无法准确念出,请问你将如何面对这种情况?

  2009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题(二)

  1.现在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大学生下基层工作,谈谈你的看法。

  2.温家宝在一次会议上说:“一艘舰队的航行速度不在于最快的那艘,而在于最慢的那艘”,谈谈你的看法。

  3.如果你在政府工作,上级让你做一次基层经济情况普查,你准备怎么做?

  4.你正在主持一个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你在给参加选举的村民讲解如何填写选票的时候,有一个情绪激动的村民上来抢话筒,你怎么办?

  2009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题(三)

  1.有些人扎根基层工作了一辈子,对此,你能理解吗?

  2.有人要来你单位学习,领导不在需要你做好接待,你怎样处理这件事情?

  3.在公共汽车上歹徒持械抢劫,所有乘客都无动于衷,任凭歹徒为非作歹,你怎么看待这种社会现象?

  2010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真题

  1、在北京召开的河南进京务工人员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盛赞河南进京务工人员是普普通通的河南人,踏踏实实的河南人,不畏艰难的河南人,侠肝义胆的河南人,他们的经历充分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对于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工作有什么看法?

  2、2010年3月22日,河南睢县一农民找乡长说事时,拿起办公桌上一水杯欲喝水,被乡长喝止。两人发生口角后出现肢体冲突,随后乡长喊来警察。农民被拘留7日。请问请你谈谈对“茶杯门”的看法?

  3、对于目前农村领导干部带头的农村帮扶脱贫政策如何落实?你有哪些意见?

  4、某乡领导为了解决本乡的土地流转问题,让自己的亲戚通过合法渠道进行土地流转,但是农民不愿意,请你谈谈对此事的看法?

  2011年河南选调生考试面试真题

  1.中国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代表李善洲,从地委书记的岗位上退下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山义务植树造林,并将林地无偿捐献给国家,从他的事迹中,你有什么感想?

  2.两个饥饿的人遇到一个渔夫,渔夫给了他们一人一娄鲜鱼,一人一杆鱼竿,一人拿了鱼当时就煮着吃了,后来因为没吃的饿死了;另一个人拿了鱼竿向大海走去,可是就在快到海边时也饿死了。结合现实谈谈你的感想。

  3.山东菜农因为卷心菜几分钱一斤上吊自杀,上海菜农把卷心菜耕掉,河南中牟芹菜最低4分钱一斤,“菜贱伤农”现象值得引起重视,如果你是乡镇政府该怎么办?

  4.如果你现在同时报考两个公务员,均被录取,但两家单位都要求不能放弃,你该怎么办?

  2012河南省选调生考试面试真题

  1. 卢展工同志说,要对人民负责,做到清正廉洁。结合选调生的基层岗位谈谈你的看法。

  2. 现在正处于信息时代,各地官员纷纷出现了开微博的现象,针对官员开微博谈谈你的看法。

  3. 国庆节前夕,街道办事处要举行庆祝活动,需要一个艺术团,现在有三个社区的演出团队来申请参加,而此时领导不在,派你去处理,你怎么办?

  2013年河南省选调生考试面试真题

  1、 同志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讲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请你结合报考选调生的实际,谈一下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认识?

  2、有人把基层工作比喻为挑山工,一头是领导的信任,一头是人民群众的重托。请你谈一下对这个说法的理解?

  3、你在乡政府工作,当地要兴建工业园区,你所在的辖区的某村被依法征地拆迁,许多村民都响应号召,接受拆迁,只有两户村民不配合拆迁工作。领导安排你去做他们的工作,并告诉你要保证工程如期进行。你怎么开展工作?

  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考试面试真题(待补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