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公选热点材料: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2014-04-01 14:35: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协商议政共绘改革宏图,凝心聚力同创复兴伟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苏荣、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党和国家领导人 、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29人,实到217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杜青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为3月1日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俞正声从8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人民政协的工作。

  俞正声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着眼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增进人民福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工作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俞正声强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受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启德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5884件,经审查,立案5403件。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赵洪祝、杨晶、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王勇、周强、曹建明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