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安徽省公选、遴选面试历年真题

2014-05-21 15:28: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0年8月22日安徽宣城公选领导(副科)面试题

  1、你认为科级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品质和素质有哪些?你报考这个职位的优势是什么?

  2、6月14日大连油罐爆炸,7月2日公司就抢险救灾召开了表彰会,表彰相关单位和个人,有些媒体和民众认为,事故责任人还没有处理就开表彰会,影响不好,你谈谈对这件事的看法。

  3、老干部去世博旅游,组织题。

  4、领导给你的任务很多,你的压力很大,分管下属对你给他们压担子也颇有微词,你想跟其他领导协商请他们帮忙,可是怕影响班子和谐。

  2010年8月安徽省亳州市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面试题

  1、有人说,“有权就有威,一朝权在手,就把令来行”,你对这句话是怎么看的?

  2 、假如你被提拔到新的领导岗位,你觉得有哪些优势能够确立你在单位中的威信?

  2010年11月27日安徽省省直机关遴选面试题

  1、举例说明你或他人在工作、生活中组织人力物力做某项活动成功的例子。

  2、名利之心人皆有之,你如何理解

  3、你在一项工作中产生失误,你的领导对你进行批评,你有些不满或其他想法,你如何做?

  2011年11月26日安徽团省委遴选公务员面试题

  1、去基层团委调研团的工作,你怎么看待当前团的基层工作?

  2、团省委召开各区县团委书记会议,你具体负责,怎么安排?

  2011年12月29日安徽省六安市公选科领导面试题

  1、党中央提出要加大力度从基层向上选拔领导干部,你觉得基层干部有哪些优势和需要的地方?

  2、与同事关系问题:是让步还是如何?

  3、招商引资问题,领导让你负责与企业的一次谈判,请问你如何去实施?

  4、网络上出现敏感类话题,请问你觉得第一步要做的是什么? 并谈谈你对该类问题的见解。

  2011年12月18日安徽省住建厅公务员遴选面试题

  1、巢湖拆分后,划归到合肥市的有哪些地区?这次区划对于合肥市的意义,对于安徽省的意义在哪里?

  2、你是办公室秘书,领导都不在家,你也联系不到任何人,你的上级领导托人留了张便条给你,希望你在上午时间内做好以下三件事:

  (1)房管局上交的职工议案,你要看完后,写500字的总结上报;

  (2)你下属有篇文章要发表希望你帮她修改,改好后要及时上媒体信息,作为单位本年度信息上报工作量,(3)、其他单位某一局长给房管局局长一封信,希望你代为处理并回函。你如何安排?

  3、你住在一条河边,走路上班绕河20分钟,开车上班10分钟,如果在河上修座桥,走路过桥上班也是10分钟,如果你不缺资金,手上有20W,你愿意修桥还是买车?

  4、在你的身边有没有老百姓反映,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2012年3月3日安徽宣城绩溪县公选副科领导面试题

  1、有人能说一个单位“民主增加和谐、专制有利效率”你怎么理解。

  2、你所经历的一件难忘的工作是什么,你从中收获到什么。

  3、你的单位有位年轻同志应工作能力问题,受人排挤,重要工作不让他办,你作为分管领导,怎么办?

  4、现在很多地方为了发展,出现了一系列环境问题,请你说说你怎么看待“发展”与“环境”的问题?

  2012年6月4日安徽六安市选调公务员面试题(财政局)

  1、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如何执行力?

  2、你的领导把你安排在一个你不喜欢的岗位上,你怎么办?

  3、领导报销一笔差旅费,你是经手人,他是审批人,你知道这笔数额过大,存在问题,你怎么处理 ?

  2012年11月18日安徽无为公选团县委副书记面试题

  1、让你着手准备一个基层团组织调研,如何准备?

  2、你怎么看待学历高低和领导干部能力要求的关系?

  3、如何运用网络、微博等新事物来做青年工作?

  4、你的一个下属,每次分派任务时,他总说“没问题”,但实际进展不佳,一团糟,你如何去做?

  2012年11月安徽省级机关公务员遴选面试题

  1、你是在基层工作的同志,请问在基层工作从群众身上学到了那些东西,今后需要在那些方面?

  2、现在有的政府部门在工作中存在“想管管不好”的情况,请问你有什么看法?

  3、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分为确定管理目标考核标准、主要责任人、倒逼机制、监督机制、奖惩机制等,其中的重点和难点的哪些?

  2013年1月27日安徽六安金寨公选副科面试题

  前三题公共题,第四题针对职位的专业题

  1、如果你竞选上新岗位,你认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克服?

  2、你认为依法行政如何贯彻落实,结合报考岗位谈谈?

  3、很多材料,大致有伦敦奥运会没有厕所等细节让很多人诟病,请谈谈对细节的认识,以及工作中如何把握细节?

  4、一处旅游地,人文与历史兼备,现打算进行开发该旅游项目,领导让你开展旅游项目规划,你怎么入手开展?(旅游局副局长职位)

  2013年5月11日安徽国税处级公选面试题

  1、 总书记提出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请你结合国税系统工作实际,谈谈国税部门怎样发挥作用,实现中国梦?

  2、有人说:领导干部抓住工作重点很重要,决策正确与否并不重要。你怎么看?

  3、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有一个农夫养了两匹马,一匹马干活很勤快,一匹马干活总是偷懒,于是主人就把那匹偷懒的马的活也交给勤快的马去干。偷懒的马起初沾沾自喜,认为不干活照样吃的不少,可以安逸的生活。后来,主人看见有一匹马就可以承担所有任务,这匹懒马是多余的,变杀掉了这匹懒马。请你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013年8月17日安徽省安庆市遴选公务员面试题

  1、想要走的快,就一个人走,想要走的远,就一起走。你如何理解这句话?结合实际谈谈。

  2、现在有一些现象,好些人一起闯红灯,俗称“中国式过马路”。领导要你对此做整治方案。

  3、你在乡镇挂职一年,发现管理方面有问题,但是不解决也不会影响你什么,这时你怎么办?

  4、你和领导一起的时候,有位村民反映一件事情很有问题,情绪较激动,正好这个事情是你负责在做的,你怎么办?

  2013年10月安徽省某市人大选调工作人员面试题

  1、请谈谈对“一府两院”关系的认识 ?

  2、在单位中,如果和同事有矛盾了,应该如何处理 ?

  2013年12月15日安徽安庆市公选紧缺人才面试题(副科级领导)

  1、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和一根足够长的标杆,我就能撬动地球”。题目要求的大意是,谈这个观点对人生和事业有哪些可以借鉴的地方?

  2、一些地方采取干部下基层“带着课题下去,带着思路上来;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对策上来”的工作方式。题目要求的大意是,谈谈对这种工作方式的认识,以及这种工作方式对干部提出了哪些要求?

  3、在实践中,有些领导在安排工作时,时常会将难度大的任务委以那些积极主动、能力强的人,而那些不是很主动的人常常事少责轻,锻炼也少。题目要求的大意是,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应该怎样用好人,调动大多数人的积极性?

  4、工作中可能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会导致情况不断变化,题目要求的大意是,谈谈在制定计划时如何面对这个问题,计划完不成怎么办?

  2014年1月8日安徽某市委选调公务员面试题

  1、组织一次灾区群众心里健康状况调研,你怎么做?

  2、近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楼盘)市委书记吴存荣表示,“等房价涨到一平方米两万元时,城市发展的活力就没有了,是有害的。”因为高房价可能会成为人才进入合肥的障碍,吴存荣表示,绝不希望也绝不能让合肥的房价涨到每平方米2万元。谈谈你的看法?

  3、你认为市委政研室如何践行“走转改”?

文章关键词: 公选真题 遴选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