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最新公选遴选面试形式分析和真题展示

2014-01-23 14:24: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公选遴选类面试形式和普通公务员是一样的,有的是结构化面试形式,有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形式。但是公选领导干部和遴选公务员岗位层次比基层公务员更高,所以对被选拔的人要求更高,题目难度也就较大,设置的题目更加贴近岗位实际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尤其是公选领导干部面试,不同的级别分别面试,甚至同一级别不同的岗位题目不同。

  公选真题展示:

  2013年军转公选面试题:江西省副厅(局)领导

  1. 苏荣书记强调:要防止和克服“平庸、庸俗、钻营”3种不良风气。请你谈谈你如何看待干部的“平庸之风”?

  2. 你作为某局副局长,领导安排你负责牵头协调某项工作,但在协调过程中有的部门不支持,有的部门不配合,有的部门甚至暗中设置障碍。你怎么办?

  3. 你通过这次公开选拔,走上了某厅副厅长岗位。你就你分管的各个部门工作制定了新的考核体系,年终时发现这个考核体系与工作实际不相符合。你怎么办?

  2013年宁波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面试真题

  (一)结构化面试真题

  1.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新一届中央领导屡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问题意识”。请谈谈你的理解和看法。

  2. 假如你在香港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台下坐的都是港大的高材生,你是宁波方面赴港招聘负责人。请你作一个3分钟左右的演讲,吸引他们到宁波工作和创业。

  (二)无领导小组讨论真题

  方式是一组10-11个考生一起讨论答题,话题是2013年“两会”期间网友提出的14项关于生态环保、社会公平正义、收入分配、法治建设、食品安全、环境问题、反腐倡廉、城镇化、机构改革、三公消费等内容的“网言网语”。

  要求:

  第一环节,考生按照自己的理解,选择当前中国迫切需要解决的4项,按迫切性递减顺序排序,供政府有关工作参考。

  第二个环节,个人3分钟观点陈述。

  第三环节,小组讨论40分钟,最终形成小组意见(不能用投票),并推选一个人为代表作总结陈词(讨论期间,考官只做围观,不发表任何言论;每人均有不限次数但限时间的发言机会;推选代表总结陈述后,其他考生还可补充发言)。

  遴选真题展示:

  2013年12月15日山东省济宁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真题

  1. 网络谣言以讹传讹,本来很小的事情会被传的越来越大,严重的影响了公民的生活等。请问你怎么看待网络谣言这件事?

  2. 单位组织一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安排你去离退休干部那里咨询,请问你怎么做?

  3. 市直机关在春节前要搞一次干部下乡去农村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你被领导选中,你所去的村子选出10名困难户,这时有村民向你反映,其中有两户是村干部家亲戚,请问你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2013年12月13日湖南省省经信委遴选公务员面试真题

  1. 新上任领导有的人萧规曹随,有的人新官上任三把火,对于这些现象你怎么看?

  2. 现在很多城市都出现了居民锻炼引发噪音污染的事件,我市未雨绸缪,针对我市的居民锻炼与噪音污染的问题由你负责拟定一个处理方案,你会怎样去做?

文章关键词: 面试真题 公选 遴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