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新三板首现保险、租赁公司申请挂牌,未来农商行或将加入

2014-06-26 14:08: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4日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最新公布的挂牌企业情况表显示,目前在审企业已达到392家,其中包括一家保险中介公司上海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一家租赁公司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一家证券公司联讯证券。券商表示,新三板首现保险与租赁公司,挂牌金融类企业更加丰富。此前部分浙江的农商行曾表示有新三板挂牌意向。

  分析来看,上海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处于落实反馈意见状态;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券商为光大证券,处于反馈意见回复审查状态;联讯证券主办券商为财达证券,处于反馈意见回复审查状态。

  爱建证券某新三板人士表示,由于金融类企业IPO上市尚有的限制与较高门槛,所以不少中小金融企业选择了新三板挂牌。其表示,此前证券公司湘财证券、农村信用社琼中农信、创投机构九鼎投资等已在新三板挂牌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也为金融类企业挂牌新三板提供了范本。她表示尤其是琼中农信的挂牌对一些农商行触动较大,一些浙江省的农商行均表示有挂牌意愿。不过农商行的挂牌需要企业事先与银监会沟通好。

  根据资料显示,琼中农信此前挂牌时曾在公开转让说明书等披露文件中表示,银监会已经同意包括农信社在内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新三板挂牌交易进行试点,明确应采取协议转让方式,并授权地方银监局出具监管意见。出于“先试点、再铺开”的审慎原则,银监会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应采取协议转让方式。

  新三板挂牌律师宝盈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刘彦新表示,目前来看选择挂牌新三板的金融企业,一般是中小规模且以地方性企业为主。选择挂牌新三板一是为了知名度,二是为了融资,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除此之外,做市商推出在即,新三板企业交易活跃度有望大幅。

  上述爱建证券人士补充表示,此前监管层提到了推出转板机制,不排除有些企业希望通过新三板转板上市。除此之外,有些农商行希望通过挂牌,清理较为分散的股权状况。同时,该人士透露,目前有新三板挂牌企业规模越来越大的趋势,目前其手中的好几个项目已经达到了IPO的财务标准,这意味着新三板市场受到了不少大规模企业的认可。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农商行 农信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