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重庆事业单位考试之管理学:管理效率

2014-02-28 14:19: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判]管理者首先考虑把事情做对,然后再考虑把事做好做快。(对)——考察管理效率和管理有效性的关系,管理者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做对事的能力,也就是有效性”,比如说决策正确、指挥得当等。

  [多]现代管理效率呈现出的特征()。——3个:多重化、集约化、综合化——管理效能的综合化已成为管理效率的根本——集约化突出表现在智力、信息和科技方面。

  ★考点:信度和效度

  [单]反映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的指标是(信度)。

  [判]信度是指绩效评价所获信息结果与需要评价的真正工作绩效之间的相关程序,效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与可靠性。(错)——反了

  ★考点:绩效评价的方法

  1、比较法:属相对评价

  ①排序法:⑴直接排序法⑵交替排序法

  ②配对比较法:所有评价对象一一进行相互比较,根据比较结果排出名次,即两两比较,然后排序。

  ③人物比较法:所有的人与“标准人物”进行比较。

  ④强制分配法:将不同绩效水平的员工按百分比归类。

  2、量表法:属评价

  ①等级择一法:可靠性和有效性较差。

  ②行为锚定量表法:将业绩测评表和关键事件标准相结合,以等级分值表为基本工具,辅之以关键行为和事件描述,然后分级逐一对人员绩效进行评价。

  ③综合尺度量表法:采用行为与结果相结合的方式。

  ④行为对照表法:普洛夫斯特法,将员工的实际工作行为与表中的描述进行对照。

  ⑤行为观察量表法:是在行为锚定量表法的基础上演化而来的,通过指出员工表现各种行为的频率来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

  [单]将所有对象一一进行相互比较,根据比较结果排出名次,这是一种(C)。A直接排序法B交替排序法C配对比较法D强制分配法。

  [单]以等级分值表为基本工具,辅之以关键行为和事件描述,然后分级逐一对人员绩效进行评价,这种方法属于(C)。A比较法B等级择一法C行为锚定量表法D综合尺度量表法。

文章关键词: 2014 重庆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