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招教考试语文学科专业知识答题技巧指导

2015-08-06 15:5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最新教师招聘、特岗教师招聘信息、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招教考试语文学科专业知识答题技巧指导

  1.夯实基础

  正确掌握汉语字音、字形、成语等基础知识,识记名句名篇是每一个语文老师必须具备的基本功。备考过程中可以总结近五年的中高考常考的字音、字形、成语等知识,整理语文课本中要求学生掌握并背诵的名句名篇。

  2.总结答题方法

  诗歌鉴赏、现代文阅读都是有答题方法和技巧可循的。比如,诗歌鉴赏中常要求分析诗歌的意境,意境常用到四组概念:宏阔(苍凉、雄浑、莽苍、辽阔、高远、壮阔、深远等),细腻(缠绵、幽静、幽美、宁谧、婉转等),繁复(热烈、高亢、繁华、喧闹等),清冷(暗淡、渺茫、寥落、萧条、荒凉、冷寂)。再比如现代文阅读要求分析表现手法,那么就可以考虑从三个角度分析,第一是修辞手法,第二写作手法,包括联想想象、对比衬托、过渡、铺垫、伏笔、照应、扬抑、象征、动静结合、以小见大、人称运用等,第三是表达方式,包括叙事方式,描写方式。

  3.加大训练力度

 

  语文专业课的复习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做题,当然不是盲目的做题,而是在做题中积累和总结,积累知识点,总结方法和技巧。另外,做题的过程中也必须卡好时间点,在规定的时间完成适量的试题。

文章关键词: 招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