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考试真题练习及解析3

2015-03-12 09:04: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的正误。并在题后括号内打“√”或“×”。本大题共l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31. 2012年7月,中央银行上调存贷款利率。 (    )

  32. 《生活饮用水卫生指标》由35项增加到l06项。 (    )

  33. 教学内容不是“课程标准”的具体规定。 (    )

  34. 2012年7月,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三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记者见面会在北京瑞吉酒店举行。 (    )

  35. 注意不是一种独立状态,伴随着认识过程发生。 (    )

  36. 教科书就是教材。 (    )

  37. 教材作为课程资源并不是唯一的,其作用呈下降趋势。 (    )

  38. 西方教育史上第一本关于教育学的著作是昆体良的《论演说家的培养》。 (    )

  39. 儿童口语训练的关键期为l~3岁。 (    )

  40. 学校必须坚持德育为重。 (    )

  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41. 依法执教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42. 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31.×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32.√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所有水质指标最迟于2012年7月1日全部实施。

  33.√    国家课程标准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实施、评价及教材编写做出了一些指导和建议。这种影响是间接的、指导性的和弹性的。不像教学大纲那样对包括教学内容在内的一切都做出了十分具体的规定。

  34.√    略。

  35.×    注意不是一种独立的心理过程,它是伴随着其他心理过程而不仅仅是认识过程的一种心理状态。

  36.×    广义的教材指课堂上和课堂外教师和学生使用的所有教学材料,比如课本、练习册、活动册、故事书等等。狭义的教材即教科书。

  37.√    现代社会获取知识的途径正在日益增多,教材作为课程资源并不是唯一的,而且其相对作用呈下降趋势,所以作为教师在认识上要打破教材作为唯一课程资源的思维定势,合理构建课程资源的结构和功能。

  38.√    略。

  39.×    2岁是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

  40.×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学校必须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

  简答题(答案要点)

  41.(1)教师要模范地遵守宪法及其他各种法律、法规;

  (2)教师要依法进行教育教学活动。

  42.(1)运用启发式教学,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创造性动机,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培养学生将发散性思维和集中性思维相结合;

  (3)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想象能力;

  (4)组织创造性的活动,正确评价学生的创造力。

文章关键词: 真题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