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陕西社区招考模拟卷及答案(陕西省情省貌)

2015-08-11 15:16: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最新社工招聘、社工资格证考试信息、最权威社工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陕西社区招考模拟卷及答案(陕西省情省貌)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题的答案,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将你认为最符合题意的答案的英文字母填写在题中的括号里。)

  1. 陕西省境内的河流以( )为界,分属黄河、长江两大水系。

  A. 太白山 B. 大巴山 C. 秦岭 D. 华山

  2. 陕西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是( )。

  A. 宝鸡市 B. 西安市 C. 延安市 D. 榆林市

  3.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之一,粮食作物主要为小麦、水稻、玉米、谷子和豆类等,其中水稻主要 种植在( )。

  A. 陕北地区 B. 关中地区 C. 汉中—安康盆地 D. 安康地区

  4. 位于陕西省境内的太白山,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太白积雪( )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A. 四月 B. 五月 C. 六月 D. 七月

  5. 子午岭地跨( ),处于黄土高原的腹地,因与本初子午线方向一致,故得此名。

  A. 陕西与甘肃两省 B. 陕西与宁夏两省(区)

  C. 陕西与山西两省 D. 陕西与内蒙古两省(区)

  6. 陕西居民喜食辣椒。( )的辣椒干以颜色鲜红,条干纤长,辣味浓郁而著称,谓之“秦椒”,是 我国辣椒出口的主要品种。

  A. 汉中地区 B. 商洛地区 C. 关中地区 D. 陕北地区

  7.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 )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8. ( )素有“生物基因库”之美称。

  A. 华山 B. 太白山 C. 秦岭巴山 D. 终南山

  9. 陕西省高速公路网将建成“两环六辐射三纵七横”,届时,陕西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8080千米,陕 西省高速公路覆盖全省所有的县(市、区),全省将形成()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A. 28个 B. 30个 C. 32个 D. 35个

  10.( )目前是我国中西部唯一开通的高铁专线。

  A. 郑西客运专线 B. 西宝动车组 C. 西包线 D. 西康线

  11. 陕西自( )设行省起,其治所(省会)一直设在现在的西安市。

  A. 隋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12. 陕西省现有省辖市( )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107个。

  A. 8个 B. 9个 C. 10个 D. 11个

  13. 位于秦岭东段南侧,丹江上游的商洛市( )是陕西省核桃、柿饼的最集中产区,该地的孝义柿饼具有“枣瓤色、牛肉丝”之美誉。

  A. 商州区 B. 商南县 C. 山阳县 D. 丹风县

  14. 新中国成立后,著名剧作家田汉将碗碗腔()创编为13场京剧《谢瑶环》。

  A.《兵火源》 B.《金碗钗》 C.《女巡按》 D.《铡美案》

  15. 陕北民歌种类很多,其中以( )最富有特色、最具代表性。

  A. 小调 B. 信天游 C. 榆林小曲 D. 道情

  16. 关中道情是陕西地方戏曲的一种唱腔,以流行于( )一带为正宗。

  A. 长安 B. 华县 C. 凤翔 D. 宝鸡

  17. 商洛花鼓是一种在“跳”和“舞”中( )的民间艺术。

  A. 歌唱 B. 说唱 C. 武打 D. 说唱兼武打

  18. 商洛花鼓唱腔音乐结构形式( ),历史年代久远,在戏曲音乐发展演变的研究中具有“活化石” 的作用。

  A. 多变 B. 复杂 C. 单一 D. 完整

  19. 下列不属于陕西梦战略构想的一项是( )。

  A. 富裕陕西 B. 和谐陕西 C. 科技陕西 D. 美丽陕西

  20. 陕西省规划“十二五”期间生产总值年均增长( )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A. 6% B. 8% C. 10% D. 12%

  21. 2010年10月,西安( )被国家文物局授予全国首批12家国家遗址公园之一。

  A. 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B. 曲江遗址公园

  C. 大明宫遗址公园 D. 汉城遗址公园

  22. 2011年1月,曲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 ) 景区。

  A. 2A级 B. 3A级 C. 4A级 D. 5A级

  23. 铁路( )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火车客运站。

  A. 西安站 B. 西安西站 C. 西安南站 D. 西安北站

  24. 今后五年我省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主要标志是( )。

  A. 经济强省 B. 科教强省 C. 三强一富一美 D. 两强一美

  25. 位于西安市阎良区的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是( )最大的航空城。

  A. 世界 B. 亚洲 C. 中国 D. 中国中西部

  26. 下列哪所高等院校校址不在西安市的是( )。

  A. 西北工业大学 B. 陕西科技大学 C. 西北大学 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7. 实现“陕西梦”的物质基础是( )。

  A. 和谐陕西 B. 科技陕西 C. 富裕陕西 D. 生态陕西

  28. 实现“陕西梦”的重要支撑是( )。

  A. 富裕陕西 B. 科技陕西 C. 美丽陕西 D. 生态陕西

  29. 实现“陕西梦”的根本保障是( )。

  A. 富裕陕西 B. 生态陕西 C. 美丽陕西 D. 和谐陕西

  30. 陕西在“十一五”期间,人均生产总值超过( )美元。

  A. 3800 B. 3900 C. 4000 D. 4100[page]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每题的答案,至少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请将你认为最符合题意的答案的英文代码填写在题中的括号里。)

  1.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之一,粮食作物主要有( )。

  A. 小麦、玉米 B. 水稻、豆类

  C. 薯类、高粱 D. 油菜、水果

  2. 陕西果业的“四大宝”是指( )。

  A. 苹果、酥梨 B. 红枣、猕猴桃

  C. 柿子、核桃 D. 石榴、葡萄

  3. 苹果是陕西省重要的水果,( )的苹果闻名国内外。

  A. 周至县 B. 礼泉县 C. 洛川县 D. 白水县

  4. 陕北红枣驰名中外,其主产区分布在( )。

  A. 延安市延川县 B. 延安市吴起县

  C. 榆林市佳县 D. 榆林市清涧县

  5. 陕西经济作物主要有( )。

  A. 棉花 B. 油菜 C. 烤烟 D. 茶叶

  6. 乾陵是唐朝皇帝( )的陵墓。

  A. 唐高宗李渊 B. 唐太宗李世民

  C. 唐高宗李治 D. 中国历史唯一女皇帝武则天

  7. 陕西省是我国的资源大省之一,许多矿产资源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其中( )。

  A. 榆林的煤炭已探明储量超过1460亿吨,为世界七大煤田之一

  B. 金堆城钼矿,储量之大,品位之高,居全国之冠

  C. 盐矿、水泥灰岩居全国首位

  D. 全省列人矿产储量表的矿产保有储量潜在总值居全国第一位

  8. 陕西省特色矿产资源分布区域明显,陕北和渭北以( )为主。

  A. 优质煤炭 B. 石油、天然气

  C. 水泥灰岩 D. 有色金属

  9. 陕西神府煤田的煤层具有的( )特点,是世界上少有的优质动力一和气化煤。

  A. 低硫、低磷 B. 低灰

  C. 高发热量 D. 瓦斯含量极低

  10. 下列属于陕西精神的内容是( )。

  A. 爱国守信 B. 勤劳质朴 C. 宽厚包容 D. 尚德重礼

  11. 铜川市位于陕北黄土高原南缘,与关中盆地相连,( )。

  A. 辖四区一县 B. 是陕西省国土面积最小的省辖市

  C. 是陕西省人口最少的省辖市 D. 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

  12. 渭南市素以农业著称,( )。

  A. 是陕西乃至西北地区最优的农业生态区

  B. 粮食、棉花、油料总产量居全省前列

  C. 是亚洲最大的钼精粉生产基地

  D. 是陕西东部的新兴中等城市

  13. 宝鸡市是陕西省第二大工业城市,( )。

  A. 装备制造业优势突出

  B. 形成了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汽车及零配件、机床工具、铁路及石油装备、电子电器五大产业集群

  C. 是我国钛工业的发祥地

  D. 是我国西部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14. 陕西关中地区号称“八百里秦川”,是陕西省工农业生产最发达地区,以下不属于关中地区的县是( )。

  A. 大荔县 B. 黄陵县 C. 山阳县 D. 西乡县

  15. 陕西的三大区域是( )。

  A. 北部黄土高原 B. 中部关中盆地

  C. 东部商洛盆地 D. 南部秦巴山地

  16. 泸灞生态区作为一座都市型的生态区,其核心区位于( )。

  A. 陇海线以北 B. 东三环以西

  C. 北三环以南 D. 北辰大道以东

  17. 陕西省省会西安市( )。

  A. 位于关中平原的中部 B. 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后发优势

  C. 面积约1万平方千米 D. 常住人口500多万

  18. 过去五年我省经济实力大幅,基本保障条件明显改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西部第一,( )等项目投入运营。

  A. 郑西客运专线 B.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号航站

  C. 北客站周边市政配套工程 D. 西安地铁2号线

  19. 陕西省确立发展的六大特色产业是( )。

  A. 轻纺、餐饮 B. 旅游、果业

  C. 能源化工、国防科技 D. 高新技术、畜牧业

  20. 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赵乐际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

  《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而努力奋斗》。下列属于“三强一富一美”的强省目标是( )

  A. 经济强 B. 科教强 C. 百姓富 D. 生态美

  21. 下列选项中属于985工程院校的高校是( )。

  A. 西安交通大学 B.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C. 西北工业大学 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2. 陕西又称为“三秦”,其得名源于项羽分封诸侯,令秦的三个降将分治秦之故地。这三个降将是( )。

  A. 章邯 B. 白起 C. 司马欣 D. 董翳[page]

  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C 陕西境内河流以秦岭为界,全省共580多条。故选C。

  2. D 榆林是陕西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面积达到43578平方千米。故选D。

  3. C 汉中―安康盆地位于陕西省南部,地处北暖带与亚热带地带,汉江纵贯全境,气候湿润,适宜水稻种植,是陕西省水稻的主要种植区。故选C。

  4. C 太白山是秦岭山脉的主峰,位于眉县、太白、周至三县交界处,主峰仙台海拔3767米,因海拔较高、气候寒冷,积雪终年不化,即使六月盛暑,皑皑白雪仍然莽莽天际,银光四射,其景致格外壮观美丽,是关中八景之一。故选C。

  5. A 子午岭位于陕北、关中和甘肃省陇东之间的黄土高原腹地,海拔1400~1600米,北起陕西省定边、吴起和志丹等县,南至陕西省铜川、耀州、淳化、旬邑等县,东有陕西省甘泉、富县、黄陵、宜君诸县,西有甘肃省华池、合水、正宁、宁县大部。故选A。

  6. C 秦椒是辣椒中的佳品,素有“椒中之王”的美称,主要产于关中八百里秦川,相传在战国时已有种植。秦椒具有颜色鲜红,辣味浓郁,体形纤长,肉厚油大,表面皱纹均匀等特点,分青、干两种,尤以干椒最为有名。秦椒是陕西一项大宗出口商品,畅销国际市场。故选C。

  7. C 陕西的烤烟多产于渭北、陕北和陕南三大烟区,陕西省是全国率先建立百万亩烤烟生产基地的省份。故选C。

  8. C 秦岭南北坡的自然景观差异明显。秦岭山区植物区系成分和动物种属成分具有明显的过渡性、混杂性和复杂多样性,有野生种子植物3754余种,约占全国的10%。珍稀植物30种,药用植物近800种;野生动物中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羊等珍贵品种,鸟类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鹦和黑鹳等,故素有“生物基因库”之称。故选C。

  9. A 陕西省高速公路网未来将建成“两环六辐射三纵七横”,届时,陕西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8080千米,其中国家高速公路3888千米,省级高速公路4192千米。陕西省高速公路覆盖全省所有的县(市、区),全省将形成28 个高速公路出省通道。故选A。

  10. A 郑西客运专线(西安至郑州)于2005年9月25日正式开工,2009年6月28日全线铺通,2010年2月6日正式投入运营。西安至郑州间直达最短时间由六个多小时缩短至两小时左右。故选A。

  11. C 元代的政治中枢称中书省,在各地的分设机构称行中书省,简称行省。自元代设行省起,陕西的治所一直设在现今的西安市。故选C。

  12. C 陕西省目前设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10个省辖市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80个县、3个县级市和24个市辖区,县级行政单位共107个。故选C。

  13. A 商洛市商州区孝义柿饼,核少、个大、油质重、霜洁白雪嫩、回味绵甜细润,具有“枣瓤色、牛肉丝”的美誉。故选A。

  14. C 1961年,我国著名戏剧作家田汉根据碗碗腔《女巡按》剧本改编的京剧《谢瑶环》,描写唐代武则天执政时期,谢瑶环奉命乔装巡抚江南,与地方豪强及其依恃的权奸来俊臣、武三思作坚决斗争的故事,反映了人民群众的疾苦与抗争,是田汉戏剧创作的绝笔。故选C。

  15. B 陕北民歌种类很多,当地俗称“山曲”或“酸曲”,主要有信天游、小调、酒歌、榆林小曲等20多种,其中以信天游最富有特色、最具代表性。故选B。

  16. A 关中道情是陕西的皮影戏剧种,以长安为正宗,亦名“长安道情”,又称“拉波戏”,盛行于长安、蓝田、户县、咸阳、兴平等地。故选A。

  17. B 商洛花鼓民间称花鼓子、地蹦子,流行于陕西省商洛地区,是一种在“跳”和“舞”中说唱的民间艺术。故选B。

  18. C 商洛花鼓民间称花鼓子、地蹦子,流行于陕西省商洛地区。清光绪三年,湖北郧阳遭受水灾,大批灾民进入商洛地区,带来了郧阳流行的花鼓戏,后花鼓戏逐渐改用商洛地区方言演唱,并吸收了许多商洛的民歌小调,最终形成商洛花鼓。商洛花鼓传统的唱腔音乐结构形式单一,历史年代久远,在戏曲音乐发展演变历史的研究中具有“活化石”的作用。2006年5月,商洛花鼓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故选C。

  19. C “三个陕西”的主要内涵包括: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这也是“中国梦”在陕西的具体实践,是陕西人实现“中国梦”的“陕西梦”,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和为中国梦增添浓墨重彩的陕西华章。故选C。

  20. D 《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陕西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故选D。

  21. C 大明宫在唐代是长安城最著名的宫殿,是唐代帝王最为显赫壮丽的建筑。从高宗时起,历朝皇帝多在此听政,是200余年间唐代的政令中枢所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于2007年10月启动,总投资120亿元,是国家“十一五”大遗址保护的重点工程,2010年10月1日正式开园。被国家文物局授予全国首批12家国家遗址公园之一。故选C。

  22. D 2011年1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上,西安曲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成为我省继兵马俑、华清池和黄帝陵之后,第四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西安市属第一家5A级景区,是全国首个区域性、多景点整体打包晋级的国家5A级景区。故选D。

  23. D 西安火车站是中国铁路枢纽之一,全国铁路客运特等站。西安站的年旅客发送量达到2895万人,位居全国第四。西安南站原名长安站,2006年7月1日改为此名,负责接发西安往西康线方向的过路车。西安北站于2011年1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站主要承担高铁运输任务,计划年发送旅客量将超过6000万人次,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火车客运站。故选D。

  24. C 省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指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主要标志是“三强一富一美”,即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故选C。

  25. B 西安市阎良区的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是我国唯一、亚洲最大的集飞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鉴定和科研教学为一体的最为完整的重要航空工业基地。产业基地内拥有全国最大的飞机制造企业、全国唯一的大中型飞机设计研究院、全国唯一的飞行试验研究鉴定中心和全国唯一的国际级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轰六”“运七”“飞豹”“新舟60”“新舟600”和预警机等30多种军、民用飞机在这里诞生。故选B。

  26. 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位于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A、B、C三项所提及的高等院校均位于西安市。故选D。

  27. C “三个陕西”的主要内涵包括:“富裕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物质基础,“和谐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根本保障,“美丽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重要支撑。故选C。

  28. C 同27题。

  29. D 同27题。

  30. C “十一五”期间,陕西跨越式发展势头强劲,生产总值跃上万亿元台阶,人均生产总值超过4000美元。故选C。[page]

  二、多项选择题

  1. ABC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之一。粮食作物主要有小麦、水稻、玉米、谷子、豆类、薯类。陕西小麦主产于渭北和关中平原;玉米主产于陕北和渭北地区;陕北盛产豆类、土豆和各种杂粮;陕南盛产大米。经济作物主要有棉花、油菜、蔬菜、水果、烤烟、茶叶等。故选ABC。

  2. AB 陕西省的苹果、酥梨、红枣、猕猴桃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被称为陕西果业的“四大宝”。故选AB。

  3. CD 陕西省渭北平原以北地区是我国苹果的主要种植地。这里早晚温差大,光照时间长,适宜苹果种植,特别是渭南市白水县,延安市洛川县经科学考察确认是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白水县苹果曾先后在各类品评博览会获奖,1995年荣获“中国苹果之乡”称号;洛川县是国家确定的外销苹果生产基地。故选CD。

  4. ACD 陕北红枣生长于黄河沿岸,核小肉厚,甘甜醇香,驰名中外。延安市延川县位于延安市东北部,东界黄河,是陕西省红枣主要产区之一;延安市吴起县位于延安市西北部,属陕北黄土高原梁状丘陵沟壑区,果业以梨、沙果和桃为主;榆林市佳县地处中国北方红枣原产地带(北纬37°~39°),枣树保存面积约3万公顷;榆林市清涧县位于榆林市东南部,定河下游,是陕西省红枣最集中产区,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故选ACD。

  5. ABCD 陕西经济作物主要有棉花、油菜、蔬菜、水果、烤烟、茶叶等。油料是陕西省第二大经济作物,主要有油菜子、蓖麻、花生、芝麻等,基本实现自给;烤烟多产于渭北、陕北和陕南三大烟区;茶叶产于陕西南部和商洛地区。故选ABCD。

  6. CD 乾陵位于陕西咸阳市乾县城北6公里的梁山上,陵区仿京师长安城建制,建于公元684年,历时23年才修建完成,是中国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合葬陵,埋葬着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选CD。

  7. ABCD 陕西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丰富,矿产种类较齐全,是我国的资源大省之一,许多矿种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陕北蕴藏优质盐、煤、石油、天然气等矿产,榆林的煤炭已探明储量超过1460亿吨,为世界七大煤田之一;关中有煤、钼、金、非金属建材、地热等矿产,金堆城钼矿,储量之大,品位之高,居全国之冠;在国民经济赖以发展的15种支柱性重要矿产中,天然气、盐矿、水泥灰岩居全国首位。故选ABCD。

  8. ABC 陕西省特色矿产资源分布区域明显,陕北和渭北以优质煤、石油、天然气、水泥灰岩、黏土类及盐类矿产为主。故选ABC。

  9. ABCD 陕西神府煤田位于陕西省北端的神木、府谷两县境内,是我国已探明的最大煤田,占全国探明储量的15%。神府煤田的煤种均为长焰煤和不粘煤,绝大多数属于低灰、低硫、低磷、高发热量、瓦斯含量极低的优质动力煤。故选ABCD。

  10. ABCD 选项内容均为“陕西精神”内容,除四个选项之外,还包括:务实进取。故选ABCD。

  11. ABCD 铜川市位于陕西省中部,关中平原向陕北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面积3882平方千米,辖四区一县,人口86万,是陕西省国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省辖市。铜川煤炭储量巨大,境内含煤面积占到34%,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故选ABCD。

  12. ABCD 渭南市素以农业著称,土地广阔,境内川原平地约占70%,耕地62.4万公顷,其中有效灌溉面积34.4万公顷。土壤肥沃,灌溉便利,历来是陕西乃至西北地区最优的农业生态区。粮食、棉花、油料总产量居全省前列,号称“陕西粮仓”。渭南市是陕西东部的新兴中等城市,钼矿已探明储量77万金属吨,居全国第二位;年产钼精粉3.1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是亚洲最大的钼精粉生产基地。故选ABCD。

  13. ABCD 宝鸡市是国家“一五”和“三线”建设时期布点建设的重要工业基地,是陕西省第二大工业城市,形成了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汽车及零配件、机床工具、铁路及石油装备、电子电器五大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业优势突出。宝鸡是我国钛工业的发祥地,是重要的钛及其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被誉为中国“钛城”。宝鸡农业发达,是我国西部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陕西省重要的粮油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中部平原耕地盛产小麦、玉米、油菜、蔬菜等。秦川牛、风椒、猕猴桃等农产品享誉全国。故选ABCD。

  14. BCD 黄陵县是延安市辖县,山阳县是商洛市辖县,西乡县是汉中市辖县,大荔县是渭南市辖县。渭南市位于关中地区,其他各市都不在关中地区。故选BCD。

  15. ABD 陕西境内的北山和秦岭把陕西分为三大自然区域:北部是陕北黄土高原,中部是关中盆地,南部是陕南秦巴山地。故选ABD。

  16. ABCD 泸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市东北部,以泸河、灞河的开发为重点,打造以金融、商务、会展、旅游、居住、创意产业等为主的第三代新城,打造西安宜居宜业城市新区。泸灞生态区主体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和灞桥区,是西安市确定重点发展的“四区二基地”之一,核心区位于陇海线以北,东三环以西,北三环以南,北辰大道以东,距离市中心钟楼10千米,与国家级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城市新中心)东西相对。故选ABCD。

  17. AC 西安古称长安,位于关中平原的中部,北临渭河,南依秦岭,是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面积约1万平方千米,辖9个市辖区、4个县,常住人口837万多人。故选AC。

  18. ABD 过去五年我省经济实力大幅,基本保障条件明显改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西部第一,郑西客运专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号航站、西安地铁2号线等项目投入运营。北客站周边市政配套工程是2012年的项目,故排除。故选ABD。

  19. BCD 国家实行西部大开发以来,陕西省按照国家产业发展重点,利用自身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培育和发展能源化工、国防科技、高新技术、旅游、果业和畜牧业等六大特色产业,使其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故选BCD。

  20. ABCD “三强一富一美”的强省目标指: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故选ABCD。

  21. ACD 陕西现有985工程大学三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211工程大学。故选ACD。

 

  22. ACD 白起是战国时期秦国名将,号称“人屠”,为秦昭王征战六国,曾在伊阕之战大破魏韩联军,攻陷楚国国都郢城,长平之战重创赵国主力,功勋赫赫,是继中国历史上自孙武、吴起之后又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统帅,后世将白起和廉颇、李牧、王翦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故选ACD。

文章关键词: 社工 省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