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真题5

2015-08-06 17:06: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71. 在某小组活动的经验分享环节中,组员们在社会工作者小蔡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讨论与分享,但小蔡发现组员小丽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此时,小蔡较适宜的表达有( )。

  A.“小丽,小组是属于我们大家的。为什么你总是不说话呢”?

  B.“现在小组中有人一直不说话。我们可否花5分钟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C.“小丽,我们一直期待你告诉我们你的想法,为什么你还是不说话呢”?

  D.“有些较少发言的组员可能有很好的想法,小丽,可否谈谈你的想法? ”

  E.“下面做一个活动,请那些很少分享的组员准备好,我们会邀请各位分享。”

  72. 社会工作者小梅在为中学生策划旨在环保意识的小组活动方案。在小组开始阶段,她设计了相互介绍和热身游戏等活动;在小组中期转折阶段,她设计了适合中学生的有助于解决小组成员角色冲突的情景剧,并讨论彼此在小组活动中的成长经验:在小组后期成熟阶段,她设计了加强组员间信任、支持的活动。小梅在设计小组活动时,运用的技巧有( )。

  A. 紧扣小组阶段目标

  B. 注重组员经验分享环节

  C. 契合组员特征和能力

  D. 营造舒适安全氛围

  E. 协调和处理小组冲突

  73. 社区工作是以社区为对象的社会工作介入方法,其工作的具体目标有( )。

  A. 居民的参与意识

  B. 促进居民的互助关怀

  C. 居民的收入水平

  D. 挖掘整合社区资源

  E. 增强居民的社会责任

  74. 某市新建了一批经济适用房,最近大批中低收人家庭入住此处。政府部门委托几名经验丰富的社会工作者协助筹建社区居委会。社会工作者这一时期的工作重点有( )。

  A. 联络辖区单位,建立工作关系

  B. 走访居民,了解社区和家庭的基本情况

  C. 联络多方人员,制定一套系统的介入计划

  D. 培育居民骨干,协助成立兴趣小组

  E. 举办培训班,居民骨干办事能力

  75. 社会工作者小王针对部分社区居民乱丢垃圾、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拟推动成立“社区文明行为劝导队”。小王和劝导队核心成员一起策划工作方案.可以采取的策略规划方法有( )。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关键人物访问法

  D. SWOT分析法

  E. 胜任力模型分析法[page]

  76. 为了有效控制财务资源,维持机构收支平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采取的财务控制措施有( )。

  A. 聘请注册会计师核定年度财政报告

  B. 指派董事会或理事会审核年度财政报告

  C. 制作每个月的财政收支报告

  D. 记录每个项目每月的总收支情况

  E. 邀请机构长期志愿者审核年度财政报告

  77.“火凤凰助残社”是一家专门为残疾人开展服务的机构。该机构与政府合作.在公共场所张贴公益广告,该机构的知名度。这种做法的主要作用有( )。

  A. 树立本机构社会形象

  B. 获得赞助机构或公众的支持

  C. 增进社会各界对该机构使命的了解

  D. 增强残障人士的自我认同感

  E. 有利于机构在良好环境下开展服务

  78. 在一次团体督导会议上,资深社会工作者老张向5位新人职的社会工作者介绍精神障碍人士的一般特征,他讲授的内容应包括精神障碍人士的( )。

  A. 人际交往

  B. 心理和行为表现

  C. 家庭关系

  D. 分析和处理问题能力

  E. 相关政策保障措施

  79. 督导老邱正在为机构新入职的8名社会工作者进行团体督导,增进他们对机构、同事、工作内容的了解,并他们融入团队。老邱在团体督导会议主持中一般采用的技巧有( )。

  A. 倾听团体成员的表达.把握重点

  B. 在讨论的每个段落总结并形成结论

  C. 直接向团体成员说明和修正共同出现的错误

  D. 在最方便时组织和安排督导会议

  E. 联结不同观点,并作比较分析

  80. 问题和答案是问卷的核心。为了解社会工作者证书获得者的发展意向。某省委组织部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下列问题与答案中,符合问卷设计原则的是( )。

  A. 性别。(1)男性(2)女性

  B. 年龄。(1)24周岁及以下(2)25—34周岁(3)35—44周岁(4)45周岁及以上

  C. 获得社会工作者证书前,你最希望到就业。(1)政府(2)非营利机构(3)企业

  D. 社会工作在中国已成为朝阳行业。获得社会工作者证书后。你愿意将社会工作领域作为第一选择 吗?(1)愿意(2)不愿意(3)说不清

  E. 获得社会工作者证书后,你最希望去发展。(1)北京、上海或广东(2)其他省市区(3)境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