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真题5

2015-08-15 15:46: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71. 老张因盗窃被判入狱服刑,社会工作者小吴定期为其提供心理辅导。老张出狱后无住房,生活困难。社会工作者小赵协助老张申请了低保,同时积极帮老张找工作。本案例中属于矫正社会工作服务( )。

  A. 司法判决前的服务

  B. 监禁场所中的服务

  C. 刑满释放后的服务

  D. 社区矫正的服务

  E. 司法判决中的服务

  72. 在优抚医院和光荣院中,有时会出现对服务对象的隐蔽性疏于照顾的现象。这种隐蔽性疏于照顾现象包括( )。

  A. 隔离服务对象

  B. 剥夺服务对象的选择权

  C. 给服务对象贴标签

  D. 过度照顾服务对象

  E. 用语言攻击服务对象

  73. 顾某,35岁,无固定职业,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期执行。判决后,其妻离家出走。目前顾某与父母、儿子共同生活,父母年老多病,儿子辍学在家,家庭生活困难。面对困境,顾某焦虑急躁,家庭关系十分紧张。经过评估,社会工作者认为顾某目前的需求包括( )。

  A. 基本生活保障 B. 获得就业机会

  C. 获得教育机会 D. 提供社区服务

  E. 改善家庭关系

  74. 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救助政策制定、实施和评估过程中,正确的做法包括( )。

  A. 协调各类救助资源

  B. 对救助政策的不足进行修订

  C. 参与救助灾款发放

  D. 将救助理念转化为救助行动

  E. 灵活制订救助标准,考虑个体差异

  75. 某地发生重大泥石流灾害,当地赈灾机构社会工作者赶赴现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紧急救援。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 转移群众,减少伤亡

  B. 恢复生产经济设施

  C. 统筹安排,发放物资

  D. 为受灾群众提供心理援助

  E. 解决居民基本生活问题[page]

  76. 在家庭社会工作中,常用的干预技巧包括( )。

  A. 观察 B. 聚焦 C. 例子使用   D. 再标签 E. 家庭图

  77. 自从有了孩子,小赵夫妇就争吵不断,妻子指责丈夫不关心孩子成长,丈夫抱怨妻子过分溺爱孩子。为了准确评估小赵夫妇的需求,社会工作者决定采用家庭处境化原则开展调查工作。下列做法中符合该原则的有( )。

  A. 进行入户调查,了解小赵夫妇的日常生活安排

  B. 观察小赵夫妇问题的同时,也了解他们的潜能

  C. 观察小赵夫妇与周围环境之间的互动交流状况

  D. 观察小赵夫妇的日常生活安排与需求之间的关联

  E. 观察小赵夫妇目前需求的同时也了解他们的长远需求

  78. 学校社会工作者拟开展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小组。在该小组的设计中,应将重点聚集在( )。

  A. 树立终身学习意识

  B. 促进自我接纳

  C. 情绪识别能力

  D. 改善人际关系

  E. 注重自我管理能力培养

  79.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工作者从不同角度对该活动进行了评估。下列属于成效评估内容的有( )。

  A. 相关人群对该活动的满足度

  B. 举办健康讲座与培训的场所

  C. 社区居民对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D. 该活动对其他社区产生了影响

  E. 相关人群在活动中印象最深的事件

  80. 某城市社区居民对即将在本社区建设焚烧厂意见很大,认为垃圾焚烧会污染社会空气。因此,不少居民通过社区网上论坛表达不满情绪,有些居民还公开表示抗议,针对这种情况,该社区的社会工作者应当做的是( )。

  A. 要求社区论坛管理员消除网络不满言论

  B. 与企业协商,安置若干社区下岗人员,以缓和双方矛盾

  C. 请专业人士就建设垃圾焚烧厂进行专业解答,消除居民疑虑

  D. 与政府部门一起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与制定建厂实施方案

  E. 开展社区宣传教育,社区居民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答案与解析会在“社工考试之家”微信群里公布,敬请关注!

如何关注

①复制“jingjiaTE”,在“添加朋友”中粘贴搜索号码关注。

②扫下面的二维码直接关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