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真题

2015-07-21 14:48: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社会工作者小王接待了来机构求助的小李夫妇,在他们讲述问题后,小王介绍了机构的 服务范围和要求,并且与小李夫妇协商问题解决的优先次序。小王的上述做法属于社会工作 实务过程中的()

  A.接案 B.预估 C.计划 D.评估

  2、张老师发现自己班上的学生小花最近总是闷闷不乐、情绪低落,于是带看小花来见社会 工作者小江。小江在询问过程中观察到,小花一直低看头不说话,都是张老师在替她回答问 题,上述案例中,,小花属于() 的服务对象。

  A.潜在 B.现有 C.自愿 D.外展

  3、小红固婚姻问题前来求助,社会工作者小赵在仔细倾听了小红叙述后,拟通过询问小红 自己对问题的看法来明确问题,小赵的下列提问,怙当的是()

  A.“您认为自己的婚姻困惑是怎么出现的”

  B.“您认为自己的婚姻可以怎样改造?”

  C.“您做过哪些努力来改善自己的婚姻?”

  D.“您对自己的婚姻有哪些期待”

  4、社会工作看小王正在开展一个震后伤残学生家长减压互助小组,督导要求她对小组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分别做出评估,为此,小王应向督导提供有关服务过程中的()信息

  A.服务网络

  B.服务结果

  c.介入对象

  D.介入行动

  5、小强是小学四年缀学生,在学校经常欺负同学,小强知道这样做不对,但遇事就管不住自己,社会工作者为实施小强的行为矫正计划,需要进行基线测量,下列测量方法中,正确的是()

  A.观察小强目前是否欺负同学

  B.观察小强目前欺负同学的次数

  C.察小强欺负同学行为的变化

  D.观察小强欺负同学行为是否消除[page]

  6、社会工作者小李在与服务对象小强的面谈中了解到,小强上课经常走神,注意力很难集中,学习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为此,小李与小强共同制定了改善小强的学习情况的目标,下列目标中,怙当的是()

  A.减少小强上课走神的次数

  B.小强的学习目

  C.延长小强上课注意力的集中时间

  D.改变小强注意力不集中的习惯

  7、从儿童社会心理发展的角度来看,幼儿时期的儿童需要完成()人格的培养。

  A.自信

  B.自主

  C.勤奋

  D.独立

  8、某农村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干预项目中,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之一是对儿童家长、社区医生、妇女工作者、志愿者以普通通村民开展培训,普及儿童权利知识,降低儿童遭受虐待,忽视和意外伤害的风险,从儿童社会工作的类型上划分,上述服务内容属于()服务

  A.替代性儿童福利

  B.儿童保护

  C.补充性儿童福利

  D.儿童支持…

  9、小学一年级学生小刚,因父母入狱,没有亲戚照顾,无人抚养,为解决小刚目前的环境,社会工作者正确的做法是()

  A.联系民政部门,小刚寻找领养家庭

  B.招募社区志愿者作小刚的监护人

  C.联系有关部门,小刚寻找寄养家庭

  D.劝小刚父母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回家

  10、某机构社会工作者小林在贫困山区实施“6-10岁儿童教育与发展项目”,在设计儿童成长需要评估表时,下列指标中应被纳入到该评估表中的是().

  A.家庭安全保障目能力

  B.家庭的社会历史情况

  C.父母的基本生活照顾能力

  D.儿童的身份认同状况  .

相关阅读:

2015年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实务模拟试题1

2015年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实务模拟试题2

2015年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实务模拟试题3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