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4

2015-08-05 16:45: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1. 社会政策制定是社会政策过程的逻辑起点,也是整个社会政策过程的一个阶段,一般来说,社会政策制定过程的主要步骤有( )。

  A. 确定社会政策议程

  B. 确定社会政策效果

  C. 设计社会政策方案

  D. 审查社会政策方案

  E. 审议、批准社会政策

  62.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核算申请人家庭收入时,一般不计人家庭收入的项目包括( )。

  A. 优待抚恤金

  B. 离退休金

  C. 赡养费

  D. 计划生育奖励与扶助金

  E. 教育方面的奖励性补助

  63. 根据《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廉租住房租户应当按照规定或合同约定退回廉租住房的情形包括( )。

  A. 将所承租的廉租住房转租他人

  B. 将所承租的廉租住房改变用途

  C. 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所承租的廉租住房居住

  D. 无正当理由累计6个月以上未交纳廉租住房租金

  E. 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交纳廉租住房物业费

  64. 根据《法律援助条例》,公民在( )需要代理时,因经济困难没有委托代理人的,可以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

  A. 依法请求国家赔偿

  B. 请求支付劳动报酬

  C. 请求发给抚恤金

  D. 请求申请廉租住房

  E. 请求给予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65. 根据我国《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应遵循的原则包括以人为本和( )。

  A. 政府主导

  B. 分级管理

  C. 社会互助

  D. 灾民自救

  E. 分散安置[page]

  66. 王老太与周某育有二子大强与小强,周某去世后,王老太改嫁村民孙某,并育有二女大梅与小梅。大强与小强由叔叔抚养成人,现已各自成家。无经济来源的王老太一直与大梅及其上门女婿一家共同生活。现王老太突发重病,大梅希望兄弟姊妹共同赡养母亲并分担母亲医药费用,但多次协商未果。关于王老太赡养及医药费的说法,错误的有( )。

  A. 大强称母亲没有抚养自己且已改嫁,自己没有赡养义务

  B. 小强称自己家庭困难,不应承担赡养母亲的义务

  C. 大梅称以往自己照顾母亲多,今后母亲的赡养是其他三兄妹的义务

  D. 小梅称嫁出去的女儿没有赡养和支付母亲医药费的义务

  E. 四兄妹可以签订赡养义务协议,并征得王老太的同意

  67. 根据《关于加强孤儿救助工作的意见》,由民政部门监护的孤儿可以在( )等机构集中安置。

  A. 敬老院

  B. 孤儿学校

  C. SOS儿童村

  D. 社区康复中心

  E. 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68. 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关规定,在妇女的婚姻家庭权益方面,国家应当保障的有( )。

  A. 妇女的婚姻自主权

  B. 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C. 妇女有不生育的自由

  D. 发展母婴保健事业

  E. 母亲对未成年子女享有优先监护权

  69. 老张夫妇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定居国外,日常生活由女儿照料。去年“五一”期间,老张夫妇和女儿旅游时遭遇交通事故,老张的老伴、女儿死亡,老张生命危急。在医生和护士的见证下,老张立口头遗嘱将个人财产赠给孙子和外孙女。经医院全力抢救,老张转危为安,身体逐步康复。女儿去世后,女婿再婚并离开老张。今年五月,老张突发心脏病病故。下列人员中,可作为老张遗产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 )。

  A. 老张的儿子

  B. 老张的孙子

  C. 老张的外孙女

  D. 老张的女婿

  E. 老张的儿媳

  70. 下列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中,可以被合法收养的有( )。

  A. 父母双亡的孤儿小刚

  B. 生父去世、生母再婚的小芳

  C. 幼年被拐、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小慧

  D. 父母离婚且均不愿承担抚养义务的小兵

  E. 父母身体残疾、生活困难无抚养能力的小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