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福建南平:我市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士兵和部队随军家属就业服务周活动

2015-08-06 14:15: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按照省上部署,我市于7月20—2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5年度退役士兵和部队随军家属就业服务周”活动。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就业服务周”活动。为了解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的就业需求,各级就业中心与当地民政、人武部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掌握了全市今年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人数和基本情况。二是发挥数据库功能,实现就业服务。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部队随军家属数据库”作用,实现化服务,对服务对象的就业培训情况实现动态管理和实时更新。三是收集岗位信息,多渠道宣传发布。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活动期间,专门收集一批适合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的就业岗位,在当地主要媒体报刊上刊登,做好推荐就业工作。其中市本级通过《闽北日报》、《福建广播电视报》发布专场岗位信息,并在南平人力资源市场网设立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信息专栏,将岗位信息发给部队联络员,让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及时获取各类就业培训信息。四是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对接平台。全市在就业服务周期间,共举办网络及现场招聘会10场,在招聘会现场开设政策咨询服务台,对求职人员进行免费的职业指导、职业培训报名等服务,为本市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五是组织各类培训,就业竞争力。各县(市、区)就业服务机构与当地民政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培训工作的相关调查摸底,积极组织有培训要求和创业愿望的退役士兵、部队随军家属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活动期间,全市求职登记退役士兵347人,随军家属40人;退役士兵194人,随军家属18人成功实现就业;推荐退役士兵207人、随军家属6人参加技能培训,推荐退役士兵30人,随军家属3人参加创业培训。

  (市劳动就业中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