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军转干行测模拟练习题(二)

2015-05-12 09:03: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尽管身负“海德格尔 ”的盛名,但陈嘉映的个人气质更接近于英美分析哲学尤其是日常语言学派,因此,避免使用各种______的行话术语,用非学术的日常语言去表达深刻思想的做法,______就深浸在他的哲学观之中。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估屈聱牙 原本 B.咬文嚼字 因此

  C.字斟句酌 轻易 D.字正腔圆 自然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某公司组织户外活动,员工下午2点出发,走了一段平坦的路,爬了一座山,然后按原路返回,下午8点回到公司。已知他们步行速度平地为4千米/小时,上山为3千米/小时,下山为6千米/小时。则他们一共走了( )千米。

  A.15 B.18 C.24 D.30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某个刺激原并不能引起人或动物的反应,经过了一个学习过程,就可以引起反应,这称为建立了条件反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不涉及条件发射?( )

  A.小明一听到老师叫自己到办公室就害怕

  B.时间一到下午六点,公司员工就表现得异常兴奋,有说有笑地背着包回家了

  C.只要张爷爷走进院子,鸽子就会飞到他的肩膀上

  D.面对扔向自己的飞刀,经过训练后的士兵能躲开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行政授权有利于更好地实现行政机关的职能,行政效率。关于行政授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行政授权在本质上是行政组织内部权力分配的特定方式

  B.在行政授权中,被授权者负有相当的责任,实现权责一致

  C.行政授权的对象一般在行政权力体系内部

  D.行政授权不包含上下级之间必须具有的监控与报告关系

  1. A[解析]成语和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一空,佶屈聱牙:指(文章)读起来不顺口。咬文嚼字:指死抠字眼而不注意精神实质。字斟句酌:对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仔细推敲,形容说话或写作的态度谨慎。字正腔圆:(说或唱)字音准确,腔调圆润(多用于戏曲或曲艺)。空缺处形容的对象是“行话术语”,而一般的“行语术语”是比较难懂的,用“佶屈聱牙”形容贴切,故排除B、C、D项。再看第二空,题干的内容表明用非学术性的日常用语表达深刻的思想是他的哲学观的一部分,因此填入“原本”文从字顺,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C [解析]根据题意可知上山与下山的速度比是3:6即1:2,那么上山与下山所用时间比就是2:1。设走平地所用的时间为x,下山时间为y,则上山时间为 2y。则该公司去时所用时间为x+2y,回来用的时间是x+y,由题意知来回所用的时问一共是8—2=6(时),所以可得x+y+x+2y=6。即 2x+3y=6。回来的路程一平地的路程+下山的路程,即回来的路程s=4x+6y。又因为回来和去时的路程是一样的,则他们一共走了2s即 2×(4x+6y)=2×2×(2x+3y)=4×6=24(千米),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3.D [解析]A项,小明不可能生来害怕老师叫自己,所以这种害怕是后天学习而来的反应,符合定义;B项,六点下班员工兴高采烈明显是后天学习引起的反应,符合定义;C项,鸽子只有经过张爷爷喂养才会看到他就飞到肩膀上,符合定义。因此A、B、C项都是条件反射。D项,面对“飞刀”这一带有危险性的刺激原,不仅是士兵,其实所有人都会躲开,这是人的一种本能反应,不是条件反射,故本题答案选D。

  4.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图形元素位置的变化。观察题干图形可知,中间的正方形位置不变,其余小图形沿外边框移动,具体方式如下:心形每次逆时针移动两格,米字形每次顺时针移动三格,月亮每次顺时针移动三格,正方形每次逆时针移动一格。故本题选择C。

  5.D[解析]行政授权是指行政组织内部上级行政机关依法定程序把某些权力授予下级行政机关或职能机构,以便下级能够在上级的监督下自主地行动和处理行政事务。行政授权包含上下级之间必须具有的监控与报告关系,D项说法错误。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