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北京市军转安置考试试题

2015-03-05 14:24: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第一部分

   阅读给定资料一,完成第一、二题的作答。

  【给定资料一】

  1.2014年5月,A市有关部门向该市市民发布倡议。

  2.多年来,露天烧烤因环境污染、占道经营、食品安全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多个执法部门,今年D市启动“四城联创”(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智慧城市)活动,全面治理露天烧烤,以保护生态环境、城市形象、维护市民权益。

  3.整齐划一的红色遮阳棚、蓝色垃圾桶,商贩们系着清一色红色围裙……位于X市人民医附院东门的王陵水果摊点10位业主,与泉山区城管局统一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

  4.一段时间以来,S市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持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

  5.J市市民小蔡特上网查询城管行政职能,发现管理内容包括犬类管理、占道经营、餐饮油烟、违法建筑、损坏市政设施、乱倒垃圾、噪音扰民、毁绿种菜、公共泊位停车收费……细数共有21项。“J市区有百万人口,城管要管这么多事,从这个角度讲,城管工作确实不容易.”张为臻博客小蔡说.

  6.从去年9月开始,Z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开始采用城市管理的“Z市标准”,该标准按照市区“绿化、美化、洁化”标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的指标,进一步细化了街容街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区内河、市容秩序、执法服务等方面标准,按照功能、特点和现状,设定从高到低的三类标准,使市区所有街路和区域都有相对应的系列管理标准。

  【作答要求】

   第一题

  下列表述进行正误判断,并简要说明理由。(20分)

  要求:语言准确,简明扼要。

  1.创建卫生城市,既要以政府为主导,也要注重社会力量参与。

  2.D市开展的全面治理露天烧烤行动,体现了”疏堵结合”的原则。

  3.X市城管部门和水果摊点业主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的目的是使”创卫”深入人心。

  4.记者对S市的回访表明,创建卫生城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第二题

  归纳总结这些城市在创建卫生城市中的主要做法,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25分)

  要求:内容全面,概括准确,条理清晰,语言简洁,不超过400字。

[page]  阅读给定资料二,完成第三题的作答.

  【给定资料二】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L市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通知

  ×政办发〔2014〕62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L市新区管委会,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央在××省有关企业: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① , ②, ③ , ④ 为进一步中央、省属、各市州在L单位和驻L部队对L市创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配合支持L市做好创卫工作,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为目标,不断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强化健康教育工作,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卫生素养,切实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家属区的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和创卫达标工作,以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兰州市创卫作出积极贡献。

  二、具体任务和标准

  (一)中央、省属、各市州在L单位和驻L部队要对本单位、本系统及所属家属院落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包秩序、包绿化、包卫生)责任制,整治门前“三乱”(乱停、乱放、乱摆)现象,公共厕所、阳台等场所干净、整洁,无出店经营、乱摆摊点及乱停乱放车辆、乱堆乱放杂物等现象。A临街建筑物进行全面清洗粉刷,临街建筑物阳台堆放物和破损遮阳蓬进行清理和更新,确保街道整洁,无乱拉乱挂、乱写乱画等问题。对所属内部食堂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⑤)和整治,确保宾馆、饭店和食品经营商店设施齐全,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经营、制作食品生熟分开,无经营过期和假冒伪劣食品现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定期开展“四害”集中灭杀活动(灭鼠、灭蟑、灭蝇、灭蚊),做到设施齐全、投药规范,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源。

  (略)

  (七)各通信运营企业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建成区架空通讯管线进行集中整治,按计划完成“空改地”工程。B确定专人定期对沿街通信设施清洗,进行清洁。

  三、保障措施

  (一)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省属、各市州在L单位和驻L部队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成立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机构,落实人员、经费和办公场所,做好爱国卫生日常管理和资料收集工作。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教育工作(⑥),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记录、有考核、有总结。结合本系统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订(⑦)的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整治达标工作。

  (二)

  C中央、省属、各市州在L单位和驻L部队要张贴创卫标语、悬挂创卫宣传横幅、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和要求,对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卫生法规、健康知识和职业卫生教育,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确保干部职工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不低于80%。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要协调省属各媒体积极配合,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开辟专栏,制作播出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群众(⑧)的宣传片和公益广告,(⑨)广大市民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全社会文明意识,为L市创卫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

  当前,L市的创卫工作正处在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中央、省属、各市州在兰单位和驻兰部队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认真排查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并按照兰州市创卫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好本单位、本系统创卫达标工作,积极配合驻地政府解决创卫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自觉接受创卫检查,以实际行动支持L州市创卫工作。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4月3日

  【作答要求】

  第三题

  阅读给定资料二,回答下列问题。(25分)

  1.下面四个句是《通知》正文第一段话中①②③④处的内容,请仔细分析各句中的语境和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选择恰当的句子填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使这一段内容完整、合理。

  A.自2005年6月L市启动创卫工作以来,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发生了变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B.L市作为省会城市,是我省对外形象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C.目前,L市正在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创卫的各项达标工作。

  D.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创卫”),对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优化人居环境,塑造城市良好对外形象,城市竞争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文中⑤⑥⑦⑧⑨五个括号内各缺少一个词语,请从下面的备选词语中选择最恰当的词语填在答填卡相应位置。

  【扎实可靠 体制 喜闻乐见 引领 脍炙人口 调查 切实可行 机制 引导】

  3.文中ABC三个划线句子存在语病,请写出修改后的正确句子。

  4.《通知》中”保障措施”部分缺少三个主题句,请从下列选项中选择最恰当的句子填在答题卡相应位置。

  A.密切配合,积极参与 B.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C.完善机制,健全制度 D.突出重点,明确责任

  E.加强督查,务实实效 F.广泛动员,深入宣传

[page]  阅读给定资料三,完成第四题的作答。

  【给定资料三】

  1.2014年5月27日,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5月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会见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军转干部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牢记生有了当兵的历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2.12年前,程洁从副团职岗位转业到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转业以来,他坚持扎根在基层,真情服务群众,多次获得表彰。

  3.赵仕友在部队是正团职,2002年转业时他选择了自主择业,凭着军人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他承包了一家连年亏损的乡镇企业。这一干就是12年的。

  4.2004年孙建国转业到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现任特警中队中队长。从警11年,他多次立功,荣获广东省“先进工作者”“人民满意公务员”等诸多荣誉。

  【作答要求】

  第四题

  深刻领会 总书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结合自身实际,以“军转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目,写一篇议论文。(50分)

  要求:

  (1)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严谨,语言流畅;

  (2)字数1000字左右。

文章关键词: 军转安置 北京市 考试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