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农信社备考资料:财经热点之银行降费

2015-10-08 08:19: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胡晗

  【背景】近日,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相继宣布减免网上转账手续费,通过这两家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或手机App进行境内转账,不管是同行异地,还是跨行异地,都不收取任何费用。

  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银行靠收费赚取利润的传统模式难以为继。同时在技术进步与信息化水平后,一些成熟的网络服务边际成本已经接近于零,银行有了降低和取消部分收费项目的基础。第三方支付倒逼银行推进网络转账免费。这一免费将给银行增加更多的忠实客户。

  银行收费问题在近些年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第三方支付平台已经成为很多人转账汇款的首选,尤其是“90后”,支付宝已经成为自己的消费习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出现对银行传统业务确实产生了的冲击,这也倒逼越来越多的银行做出改变。

  在国家政策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下,银行的交易成本大大降低,基于互联网的更开放、成本更低的全新金融服务模式已经改变了传统金融的业务模式。由此来说,网络转账全免费应该成为时代的特征。

  第三方支付培养了一大帮忠实粉丝,特别是现在的90后,几乎是伴随着支付宝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但是支付宝等网上转账有限额要求,这个桎梏也将很多客户挡在门外,所以此次银行推出网上转账全免也在程度上吸引了很多新老客户的目光。

  但是也会导致银行收费隐性化。“造成银行涉企收费隐形化、降费难的根源还是银行业竞争不充分,金融市场缺乏充分竞争机制,导致银行凭借相对强势地位肆意‘乱’收费,其实真正解决银行‘乱’收费的问题需要更长的时间,也期待更多政策上的红利出现。

相关阅读:

农信社备考资料财经热点汇总

2015年农信社招聘考试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备考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