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农信社备考资料:财经热点之比特币

2015-09-25 07:49: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胡晗

  比特币被视作大宗商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文件,首次把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合理定义为大宗商品,与原油或小麦的归类一样。这意味着比特币期货和期权要符合CFTC的规定并接受监管,交易行为需要遵守所有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规则。如果发生市场操纵等不正当行为,CFTC将能够对此行为进行惩罚。这表明美国已经承认比特币的价值,这种创新的虚拟货币与原油、小麦等大宗商品拥有同等的地位,不过也同时打消了把虚拟货币归为证券的想法。

  比特币(虚拟货币)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继9月18日美国监管机构将比特币纳入到大宗商品交易后,比特币的数字货币进程也正式破冰。北京时间9月23日,美国一家公司从纽约州监管机构获得第一张数字货币许可证,这意味着公司将可在纽约州持证提供数字货币服务。

  目前,世界各国对货币供应量以M为计,其中M0为现金(通货),M1为M0+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广义货币(M2)=M1+储蓄存款,M3=M2+其他短期流动资产。

  M4等于在M3基础上加金融衍生品如CDs等,M5则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电子货币。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备考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